三年期酒回顾:波美侯名庄拉图波美侯

来源:时间:2021-08-06 09: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三年期酒回顾:波美侯名庄拉图波美侯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位于波尔多(Bordeaux)右岸(Right Bank)的波美侯(Pomerol)产区与波尔多其他子产区不同,这里没有统一的分级制度。尽管如此,产区内名庄林立,名酒迭出,拉图波美侯酒庄(Chateau Latour A Pomerol)就是其中兼具实力与名望的酒庄之一。

三年期酒回顾:波美侯名庄拉图波美侯

拉图波美侯酒庄历史悠久,曾与柏图斯酒庄(Petrus)“师出同门”,都归鲁巴夫人(Madame Loubat)所有。鲁巴夫人去世后,酒庄由其侄女丽莉·拉科斯特(Lily Lacoste)继承。2002年,拉科斯特家族将酒庄捐赠给一家名为加洛新堡(Chateauneuf de Galaure)的慈善机构。不过自1963年以来,拉图波美侯酒庄的生产活动一直都由酒业巨头莫意克家族(Moueix Family)代为管理,该家族还曾收购柏图斯酒庄和柏图斯之花酒庄(Chateau La Fleur-Petrus)等著名的波美侯名庄。在莫意克家族的精心打理下,拉图波美侯酒庄不负众望,出产了很多高品质的佳酿,表现十分受人瞩目。

2015年期酒

2015年是波尔多的经典年份,整个产区葡萄酒的品质十分喜人,而以种植梅洛(Merlot)为主的波尔多右岸名庄更是表现优异。葡萄酒大师詹姆士·劳瑟(James Lawther MW)表示:“2015年,波尔多右岸的葡萄酒品质卓越,尤其是由产自石灰岩土壤的葡萄酿制而成的葡萄酒,堪称经典”。此外,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也认为“2015年份绝对是属于梅洛的一年,波尔多以梅洛为主的葡萄酒极富深度,具有非常好的集中度和复杂度,单宁清新而紧实”。

三年期酒回顾:波美侯名庄拉图波美侯

2015年份拉图波美侯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tour A Pomerol, Pomerol, France)以梅洛为主,添加了少量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这款酒在2016年的期酒周(En Primeur Week)期间获得众多权威酒评人士的高度赞誉。其中著名的葡萄酒媒体酒窖情报(The Wine Cellar Insider)称“2015年份是拉图波美侯红葡萄酒的好年份中不容小觑的一个年份”。此外,詹姆斯·萨克林也认为2015年份是他近30年来品尝过的最好的一款拉图波美侯酒庄红葡萄酒,他为这款佳酿打出了96-97分的高分。另外,《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与《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对这款酒的评价也相当高,分别为其打出94-96和93-96分的高分。

2016年期酒

随着2017年4月初波尔多期酒周的落幕,一众知名酒评家及酒评机构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期酒报告和品鉴评分,虽然各大酒评家的评分并非完全一致,但他们对2016年份的整体看法却十分统一:2016年是波尔多最经典、最伟大的年份之一。而继2015年的优秀表现后,2016年份的拉图波美侯红葡萄酒也在期酒周期间收获了各方权威人士的喜爱与好评,十分值得称道。

三年期酒回顾:波美侯名庄拉图波美侯

詹姆斯·萨克林 93-94分

这款酒口感多汁,风格精致,果味深邃,单宁紧致而丝滑,余味清新。酒款酒体中等,风格锐利、明快,虽然不似2015年份那般强劲,但品质依然十分杰出。

《葡萄酒观察家》 93-96分

这款酒十分丰富、精致且柔和,李子和浓缩黑醋栗汁的果味贯穿口中,余味中略带石墨的气息。酒款带给人华美的感觉以及混合着刺激感的果味,由于酒款的酸度与酒体完美交织,同时单宁充沛、柔顺且持久,使得这种刺激的触觉在口中存留了更长时间。

《葡萄酒爱好者》 93-95分

这款葡萄酒口感紧涩,这一点在2016年份的酒款中稍显与众不同。酒款中的单宁和酸度风格严肃,缕缕果香掩藏在紧实的酒体之下,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种种迹象预示着这是一款陈年潜力极佳的葡萄酒。

2017年期酒

对于波尔多而言,2017虽不及伟大的2015和2016年,但依然是一个迷人的年份。2017年4月底的寒潮确实给很多酒庄带来了影响,但仍有众多实力型选手出产了一些品质非常好的葡萄酒,只是产量较往年有所降低。至于拉图波美侯酒庄,它在波尔多2017这个充满挑战性的年份里依然不负众望,采用100%梅洛酿制出了兼具优雅与力量感的上乘佳酿。

三年期酒回顾:波美侯名庄拉图波美侯

《葡萄酒观察家》 92-95分

这款酒结构紧实,散发着烟草、甘草和咸鲜的气息,同时黑莓与糖渍覆盆子的风味平衡交织,其良好的活力贯穿始终,余味中还带有温和的砾石气息。

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 92-94分

这款2017年的拉图波美侯颜色深邃,介于石榴红和紫色之间,由100%梅洛酿造而成。酒款以红醋栗、黑樱桃和蓝莓的香气为主导,伴有红玫瑰、百花和薰衣草的芳香以及些许烤香料和森林地表的气息。酒体中等至饱满,单宁富有颗粒感且平易近人,活力十足,口感清新,充满浓郁的水果风味,余味中带有香料的风味。

詹姆斯·萨克林 92-93分

这是一款非常相当美妙的2017年份葡萄酒,其果味纯净而集中,单宁耐嚼,口感紧致,拥有极佳的陈年潜力。

以上就是波美侯名庄拉图波美侯近三年来期酒的情况,在莫意克家族雄厚的实力支撑与精益求精的管理模式下,酒庄葡萄酒的品质一直稳定且优异。想要第一时间了解酒庄2018年份期酒的状况?敬请关注红酒世界2018年份期酒专题系列文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