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832到2018,帕克团队给拉菲打了几个满分?

来源:时间:2021-08-05 16:41:1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从1832到2018,帕克团队给拉菲打了几个满分?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982年的拉菲古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与著名美国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成就了彼此。其实,帕克及其团队为这款经典波尔多葡萄酒打的满分远不止于此。比如,1870年份的拉菲古堡红葡萄酒就在100多年后获得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100分的评价。

从1832到2018,帕克团队给拉菲打了几个满分?

目前各年份的拉菲古堡红葡萄酒中保持帕克团队评分100分记录的有三个年份,即1870、1953和2003。

从1832到2018,帕克团队给拉菲打了几个满分?

需要说明的是,帕克团队对于同一款葡萄酒可能会在其不同酒龄和不同环境场合下重新评分。比如,这款1870年份的拉菲古堡红葡萄酒原本在20世纪末获得了罗伯特·帕克本人的96分评价,但在2015年9月经当时团队中的尼尔·马丁(Neal Martin)重新品尝后获得了100分。

与此相反,众人最熟知的1982年的该款葡萄酒则在获得了两个重评满分后,又在帕克最后一次重评中被调低至97+分。

从1832到2018,帕克团队给拉菲打了几个满分?

拉菲古堡红葡萄酒

还有一种情况叫潜在满分,这种满分常在葡萄酒年龄尚浅之时以分数范围的形式给出,比如2018年的拉菲古堡红葡萄酒,帕克团队的新任权威丽莎·佩罗蒂-布朗(Lisa Perrotti-Brown)就给出了98-100分这样的潜在满分,同时以完美的词句形容道,“其酒液呈深紫色,香气令人惊叹,优雅而馥郁,从杯中散发紫丁香、红玫瑰、泥土、肉桂棒与莫雷洛樱桃的气息,以黑醋栗、新鲜黑李子、红醋栗果冻与橄榄以及铁矿石的香气为主。酒体适中,口感绝佳,紧致而富有层次,黑色、红色和蓝色水果的风味中夹杂着花朵、泥土和矿物质的风味,架构如岩石般坚固,单宁的精细程度令人难以想象。如果你想感受一下我所说的单宁,你需要亲自品尝这款里程碑式的佳酿。它的余味一直在持续,似乎无穷无尽。如果这款酒无法让波尔多葡萄酒的爱好者们兴奋激动,那么没有什么酒能做到如此。”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