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爱德森酒庄 Adelsheim

来源:时间:2021-08-05 20:35:03

爱德森酒庄

爱德森酒庄(Adelsheim)是美国俄勒冈州(Oregon)最卓越的酒庄之一,位于美国俄勒冈州产区。其11个葡萄园大部分位于俄勒冈州威拉梅特谷北部(Oregon's Northern Willamette Valley)目前备受推崇的葡萄种植区——切哈莱姆山脉。   爱德森酒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71年,由大卫•爱德森(David Adelsheim)创立。当时,大卫•爱德森和金妮•爱德森在切哈莱姆山脉南坡上购买了19英亩葡萄园。第二年,他们种 植了5英亩葡萄。1973年,大卫为他的朋友大卫•列特工作;1974年,他前往法国勃艮第地区,然后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担任侍酒师,直到1977年。 1978年,他在自己狭小的地下室酿酒厂,采用简单的破碎机和压榨机以及20个勃艮第酒桶,酿造出首批1,300箱葡萄酒,并向市场推出。该酒庄在大卫的手 中从较低的起点发展到今天成为俄勒冈州最卓越的酒庄之一。  酒庄葡萄园位于切哈莱姆山脉东北边和西南边。山脉高点秃峰(Bald Peak,海拔高度达1,633英尺)也是威拉梅特谷内最高点。随着海拔高度增加,降水量增加,温度下降。酒庄的葡萄园海拔高度在200至900英尺之 间,所以在该区种植的葡萄成熟期存在三周的差异。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为红色玄武岩土壤区,适合种植结红色果实的黑比诺(Pinot Noir)和海洋沉积岩土壤区,适合种植结黑色果实的黑比诺品种。酒庄采用可持续发展的耕作方式,让他们的每个独特酒庄都生产出最好的葡萄。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土壤特征赋予了爱德森酒庄所产的葡萄酒拥有明显的特征:充满浓郁的新鲜水果香气,酸度适中,单宁圆润平衡,赋予这些葡萄酒以活力和可陈年 性。该酒庄一直以酿造出世界顶级的黑皮诺干红葡萄酒为目标,不断革新技术,在一批专业酿酒师和优秀的葡萄栽培师及葡萄园经理的精心管理下,该酒庄酿造出不 少品质优秀的葡萄酒,平均年产量高达40,000箱(65%红葡萄酒,以黑比诺为主;35%白葡萄酒)。  目前已发布的葡萄酒有 2009年份的爱德森伊丽莎白珍藏黑皮诺干红葡萄酒,该酒香气优雅馥郁,层次丰富,充满红树莓、俄勒冈新鲜草莓、棕色香料和雪松的味道。口感典雅纯净,平 衡度极佳,单宁如丝般柔顺,余味悠长。曾获得《葡萄酒爱好者》杂志92+分的评分,《葡萄酒倡议者》杂志90分评分。2010年份爱德森威拉梅特谷黑比诺 干红葡萄酒,该酒富有威拉梅特谷北部黑比诺红葡萄酒的典型地域特征,散发浓郁的红色和黑色水果香气(樱桃和树莓),并伴有淡淡的棕色香料(肉豆蔻、肉桂和 甘椒粉)和黑胡椒香味。曾获得《葡萄酒爱好者》杂志91分评分。除红葡萄酒外,爱德森酒庄也生产一些优质的干白葡萄酒,如2011年份的爱德森威拉梅特谷霞多 丽干白葡萄酒,以及2011年份爱德森威拉梅特谷灰比诺干白葡萄酒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