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界盛典:波尔多鲜花节

来源:时间:2021-08-24 1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酒界盛典:波尔多鲜花节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波尔多鲜花节(FlowerFestival)起源于一个简单的游园会,它是法国著名的波尔多左岸名庄协会(CommanderieduBontemps)为了庆祝葡萄开花而在波尔多地区组织庆祝的节日。名庄协会的历史可追溯回中世纪,但直到1949年才重新成立,协会350名成员都是波尔多鼎鼎有名的酒庄。鲜花节始于1950年,每两年举行一次,通常会在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举办后的首个周末举行。  鲜花节如今已经成为了波尔多当地的一件盛事,有时候会在某个酒庄的城堡中举行,有时候则会在波尔多城里举办。葡萄种植者们非常期待鲜花节,并且密切关注这一节日,因为葡萄花的质量预示着未来采收的葡萄的质量和产量。另外,葡萄酒专业人士、新闻记者、饭店大厨、社会名流、剧场明星、电影明星以及政治家们都会受邀参加这一精心策划的庆典,共同见证这一美妙时刻并分享对葡萄酒的热情。

酒界盛典:波尔多鲜花节

在鲜花节上,除了最受瞩目的“寿星”葡萄花之外,人们也会拿洋槐花(通常也叫刺槐花)来庆祝节日。洋槐花之所以有如此礼遇,是因为洋槐木非常结实耐用,常被人们用作葡萄藤的支架,在当地被认为是一种相当重要的树木。洋槐是由法国国王亨利四世时期的一位植物学家——吉恩•罗宾(JeanRobin)于1601年引入法国的。洋槐花呈白色羽毛状,花型与紫藤花相似,它浓郁的芳香又容易让人联想起香橙花。“洋槐花”(locust)这个词语常出现在波尔多白葡萄酒的酒评中,用来描述葡萄酒的香气。

对于葡萄种植者来说,另一种比较重要的鲜花是圣母百合花(MadonnaLily),它通常在6月开花,葡萄种植者们可以利用其开花日期来推算葡萄的采收时间。通常情况,在百合花开的90天后就会迎来葡萄的采收季。  2013年的波尔多鲜花节于6月20日在位于波尔多圣朱利安产区的力关酒庄(ChateauLagrange)举行,节日期间主办方邀请了1500名贵宾来参加晚宴。  2015年的波尔多鲜花节将于2015年6月18日举行,其主办权由法国二级名庄梦玫瑰酒庄(Chateau Montrose)获得。这不仅是波尔多葡萄酒业界的传统性盛大节日,同时也将是梦玫瑰酒庄葡萄园开园200周年的纪念日。

酒界盛典:波尔多鲜花节

据悉,庆祝活动将在梦玫瑰酒庄刚翻新过的酒窖内举行,紧随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的脚步。届时,将有1,000多位波尔多的精英人士参加此次盛会,因此这也是酒庄庆祝葡萄园开园200周年的大好时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