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原地打转 饮用葡萄酒也要尝尝鲜

来源:时间:2021-08-22 17: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别在原地打转 饮用葡萄酒也要尝尝鲜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新年新气象!葡萄酒爱好者在新的一年一定有许多想要尝试的葡萄酒。而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换换口味尝尝鲜吧!

别在原地打转 饮用葡萄酒也要尝尝鲜

新年第一件事,不用总是喝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霞多丽(Chardonnay)了,黑皮诺(Pinot Noir)和梅洛(Merlot)也放到一边。如果喜欢波尔多混酿葡萄酒,大可尝试一下佳美娜(Carmenere)。佳美娜原产于法国波尔多,历史上也是波尔多混酿品种之一,尽管目前,波尔多已经鲜有佳美娜种植了。  

佳美娜原产于波尔多,曾一度被误认为是梅洛。而目前,佳美娜在智利表现突出,不仅用于混酿,也用于酿造单一品种葡萄酒。意大利北部和美国华盛顿州也出产一些佳美娜混酿葡萄酒。如果你喜欢红色水果风味,或是钟情于葡萄酒中胡椒、巧克力和咖啡的香气,那一定要尝试佳美娜葡萄酒。

别在原地打转 饮用葡萄酒也要尝尝鲜

智利佳美娜葡萄酒

喜欢意大利葡萄酒的朋友,喝腻了基安帝(Chianti),可以试试内比奥罗(Nebbiolo)酿造的葡萄酒。内比奥罗产于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Piedmont)地区,著名的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葡萄酒都是由内比奥罗酿造而成。  

皮埃蒙特的子产区朗格(Langhe)出产非常不错的内比奥罗。这里的内比奥罗葡萄酒颜色稍浅,伴有草药、玫瑰、甘草的风味,适合搭配烤肉饮用。  

想试试白葡萄酒?忘了霞多丽吧!尽管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被世人熟知,但是比起霞多丽,依然略显小众。新西兰和美国加州出产品质优秀的长相思葡萄酒,价格也比勃艮第的霞多丽平易近人。而白葡萄酒中,最被忽视当数波尔多白葡萄酒。波尔多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一样,多为混酿,混酿品种为长相思和赛美蓉(Semillon)。两种葡萄的比例根据生产商而各有不同,赛美蓉为葡萄酒提供更饱满的酒体,长相思则为葡萄酒增添柠檬和草本植物的风味。

别在原地打转 饮用葡萄酒也要尝尝鲜

赛美蓉-长相思混酿白葡萄酒

上述提到的仅仅是除了最主流的葡萄酒之外的一些葡萄酒,如果你勇于尝试,大可尝试一些更为独特小众有地域特色的葡萄酒。最重要的是,享受葡萄酒也是享受生活,而新的葡萄酒,也是一段新的旅程。(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