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悦发布“卓越年份”香槟

来源:时间:2021-08-09 13: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酩悦发布“卓越年份”香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酩悦香槟(Champagne Moet & Chandon)发布了2009年份的特级年份(Grand Vintage)系列干型香槟(Champagne)和桃红香槟,其首席酿酒师贝诺特·古茨(Benoit Gouez)称该年份为香槟产区的“卓越年份”。2009年份分别是这两款香槟发布的第73和第42个年份。

古茨在评价2009年份的优秀之处时说道,黑皮诺(Pinot Noir)的品质令人惊喜,因此这种葡萄在调配中所占的比例高达50%,是酩悦自1996年份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关于黑皮诺,他还特意指出:“黑皮诺适度的力量感正是2009年特级年份香槟的骨架。”  2009年以15年来最寒冷的冬天开始,春季虽没有霜冻,但降雨量特别高,包括多场严重的暴风雨。不过,到了7月中旬,天气持续炎热干燥,阳光充足,因此糖分和风味物质得以在葡萄果实中积累。  “收获的葡萄风味丰富。” 古茨评价道:“有了理想的气候和适中的产量,葡萄成熟度很高,糖分和酸度恰到好处,二者都不过量。”

酩悦发布“卓越年份”香槟

古茨认为,每一个特级年份系列的酒款,都展现了“酩悦的年份”的特色以及酿酒师的个人表达。“如果说皇室系列代表着始终如一的风格,那么特级年份系列就代表着个人特色。”他说:“这3种葡萄我在调配中都会采用,但比例不定。”  2009年的特级年份干型香槟由50%的黑皮诺、36%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14%的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混酿而成。特级年份桃红香槟则由59%的黑皮诺(其中19%为红葡萄酒)、30%的霞多丽和11%的莫尼耶皮诺调配而成。自2002年开始,以上两款香槟补液时增加的糖分仅为5g/L,在酒庄陈酿7年,吐泥后至少瓶陈6个月才发售。  古茨认为2009年份的特级年份干型香槟具有“成熟而内敛的力量,酒体饱满,口感柔顺,质地丝滑。”桃红香槟则“温暖而欢乐,带有肉豆蔻、无花果干和黑樱桃的香气,质地和余味轻盈柔和。”  这两款香槟目前在酩悦旗下的餐饮行业内外的店铺都已上架,特级年份干型香槟和桃红香槟的建议零售价分别为47英镑(约合人民币420元)和60英镑(约合人民币536元)。(编译/Lato)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