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吉霍发布无农药特酿香槟

来源:时间:2021-08-09 11:41:2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亨利·吉霍发布无农药特酿香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亨利·吉霍香槟(Champagne Henri Giraud)宣布,明年将会推出一款“无农药”(Pesticide-Free)香槟以应对消费者对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和对“简单愉悦”(Simple Pleasure)的需求。这款“无农药”香槟被命名为“自然精神”(Esprit Nature),将于2018年1月发布,其酒标如下图。

亨利·吉霍发布无农药特酿香槟

虽然亨利·吉霍香槟不是一家经有机认证或生物动力法认证的酒庄,但庄主亨利·吉霍(Henri Giraud)介绍道,酒庄至今已经有30年未用过农药或除草剂。这个新酒标的产生只是给消费者提供更深入信息的一个新阶段,因为消费者对香槟生产过程的方方面面都抱有日益增长的兴趣。吉霍表示:“20年前,香槟爱好者对香槟混酿的调配组成有极大的兴趣,接着消费者开始要求我们告知加糖的分量、吐泥的日期、葡萄园的管理方法和酿酒工艺,现在我们又要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吉霍说道:“数年来,我们对自己葡萄酒中的农药残留量都进行了系统的检测,现在,我们决定将检测的结果也放在酒标上,告知消费者。”  酒庄的葡萄酒两年以来都在一个经法国认证委员会(COFRAC)认可的独立实验室中监测,监测的目的主要是查验葡萄藤生长过程中常见的189种化学物质。检测结果显示,没有任何物质超标,其中的两项真菌分子检测结果虽在超标边缘,但相对于其他因素来讲是无关紧要的。  正如上文所提到的,吉霍承认酒庄的葡萄酒不是有机葡萄酒,因为酒庄在防止霉菌方面使用了复合物质,虽然这些物质在成分上不是化学物质,但在有机种植中却是不允许的。  这自然而然就引发了一些疑问,有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发问,认为酒庄这一做法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让消费者以为他们的葡萄酒是有机或生物动力法葡萄酒。  在发布的视频中,吉霍多次提到消费者想要从他们的酒中获得的是“简单的愉悦感”,其中部分有机的概念也被强调。他说道:“如今的消费者需要从混乱的信息和内心的纠结中逃离出来,才能认识到他们对葡萄酒认知中积极的那一面。他们需要呼吸,需要用新的方式重新认识葡萄酒的乐趣。这也是我们没有选择用有机葡萄酒或自然葡萄酒这种简单称呼的原因。”他还补充道:“我们用带有信息的酒标给消费者内心创造一片信任的空间,创造一片宁静的空间。”  无论全球香槟消费者是否要求葡萄酒无农药残留,这都是法国人目前最关注的健康问题的核心。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大量农药的使用被认为与如今的一系列状况都有所关联,有人认为,是农药的使用致使葡萄园从业者以及住在葡萄园附近的人患癌。(编译/Crystal)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