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地底的博若莱葡萄酒将于近日出土

来源:时间:2021-08-09 15: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埋在地底的博若莱葡萄酒将于近日出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三桶埋在地底的2015年份博若莱(Beaujolais)葡萄酒将被掘出,它们来自布鲁伊(Brouilly)及布鲁伊丘(Cote de Brouilly),早在2016年4月10日就被埋藏至布鲁伊某个山坡的地底,埋藏深度约为2米。按照计划,这三桶酒将于今年的10月16日出土,并在研究人员对其进行品尝之后再予以装瓶以及售卖。

埋在地底的博若莱葡萄酒将于近日出土

其中,一桶葡萄酒是来自于布鲁伊丘的混酿,混合在桶中的酒分别由贝努瓦之父酒庄(Domaine Pere Benoit)、弗兰克塔维安酒庄(Domaine de Frank Tavian)、米歇尔·奥布里(Michel Aubry)以及帕特里斯·蒙特尼尔(Patrice Monternier)提供,并且每部分葡萄酒都代表着一种典型的火山土类别。同理,第二、第三桶酒也代表着各自不同的土壤类型,它们分别由石头城堡(Chateau de Pierreux)和贝莱尔酿酒人酒庄(Les Vignerons de Bel Air)提供。  显然,这个实验起初的灵感来源于古时小亚细亚(Asia Minor)和格鲁吉亚的游牧人传说,这些民族曾把葡萄酒埋至地底以便于储藏。但最终做这个实验的原因,主要还是研究人员想了解在常规方式下陈年的葡萄酒与在地底“焖”过一段时间后的葡萄酒之间,是否存在着一种可辨别的差异。而实验的方法,便是采用在地表陈年的同种葡萄酒作为对照样本,通过品鉴来甄别两种葡萄酒之间的区别。  此外,在品鉴结束后,这三桶酒还会在12月进行装瓶(装瓶数量约为300瓶),并且届时将在博若莱的各大葡萄酒商店内进行售卖。(编译/Gerar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