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谷那么出名,这三件事你都知道吗?

来源:时间:2021-08-09 13: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纳帕谷那么出名,这三件事你都知道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是美国著名的酒乡,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经典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提到这个酒香四溢的产区,人们都会想起巴黎审判(Judgement of Pairs)后一鸣惊人的纳帕谷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或是产量有限、价格昂贵的车库酒(Cult Wine)。但纳帕谷背后这几件事,你是否都知道?

纳帕谷那么出名,这三件事你都知道吗?

1. 纳帕谷的葡萄酒只占加州葡萄酒总产量的4%  据统计,美国80%以上的葡萄酒产自加州,而纳帕谷葡萄酒只占加州葡萄酒总量的4%。但若你细心观察会发现,这个产区出产着一些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例如啸鹰赤霞珠红葡萄酒(Screaming Eagle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和哈兰酒庄红葡萄酒(Harlan Estate, Napa Valley, USA)。纳帕谷的赤霞珠葡萄酒一直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其价格远高于纳帕谷其他品种所酿的葡萄酒。  2. 纳帕谷拥有丰富的农业历史  历史上,纳帕谷一直是农业用地,主要种植西梅和胡桃等农作物。19世纪,许多旧金山市(San Francisco)的富人来这里建造了各种大型的庄园。进入20世纪,纳帕谷地区增加了许多果园和小农场,它们的数量甚至超过了葡萄园。后来,禁酒令(Prohibition)的施行导致了葡萄园的大幅减少。直至20世纪60年代,纳帕谷的葡萄园在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等先驱人物带领下才重获新生。时至今日,许多富人还是喜欢到纳帕谷购买葡萄园,建立酒庄。如今的纳帕谷已经是葡萄园的天下,而不是过去的果园。  3. 纳帕谷95%的酒庄都是家族经营的  在纳帕谷,绝大多数酒庄都是家族运营的。著名的哈兰酒庄(Harlan Estate)、贝灵哲酒庄(Beringer Vineyards)和特拉费森酒庄(Trefethen Family Vineyards)都是家族式产业。这些酒庄都是由一些葡萄酒行业的先驱人物所创立,他们不同于一般的商人,把酒庄当做盈利的工具,而是将其视为毕生的事业,愿意为之投入无数心血,希望酒庄能代代流传下去。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