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中国艺术家与汝纳特香槟共创新作

来源:时间:2021-08-08 09: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跨界,中国艺术家与汝纳特香槟共创新作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作为最古老的香槟酒庄,汝纳特香槟(Champagne Ruinart)同样因其热爱艺术而为人所知。他们每年都会邀请一位艺术家进行与酒庄相关的创作。早在1896年,著名捷克画家阿方斯·穆夏(Alphonse Mucha)就曾为汝纳特香槟创作过一幅海报。

跨界,中国艺术家与汝纳特香槟共创新作

汝纳特香槟酒款

2018年,酒庄邀请了来自中国的刘勃麟,他与汝纳特香槟的酒窖主管弗雷德里克·帕纳伊奥蒂(Frederic Panaiotis)的一张在葡萄园中“隐身”的合影出现在了汝纳特香槟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举办的2018年度艺术展上。据悉,包括这张照片在内的一系列名为“看不见的手”(The Invisible Hand)的作品都将会在3月底举办的巴塞尔(Basel)艺术博览会上展示。

在创作这张照片时,刘勃麟认为葡萄园是一切的开始,也表现出了对它的尊敬。他也对这家历史悠久的香槟酒庄对艺术的激情与热爱印象深刻。和刘勃麟的其他作品相比,这张照片的特别之处在于其中不只有他自己,还有汝纳特香槟的酒窖主管弗雷德里克·帕纳伊奥蒂。刘勃麟希望能让汝纳特香槟的工作人员也出现在这张照片上,以展现他们的日常工作以及对香槟作出的贡献。

在去年四月在香槟区走访了酒庄和酒窖之后,刘勃麟和他的团队最近又来到这里住了十天以完成作品。确定了令他满意的拍摄地点之后,刘勃麟在现场拍摄了一张葡萄园的照片,随后在这张照片上确定了人物的位置,再在军装上进行迷彩效果的绘画,之后在两人的面部涂上油彩,并最终完成了这幅作品的拍摄。

刘勃麟说:“和很多中国人一样,我对法国的生活艺术很敏感。另外,以前和不同时尚品牌的合作也让我对奢侈品和它们的表现形式有了更好的理解。

“当汝纳特香槟向我发出邀请的时候,我就对这次深入的体验感到心动了。和汝纳特香槟一起,我探索了香槟区,了解了每一瓶香槟背后的人们的工作,这让我们记忆犹新。我之所以邀请弗雷德里克·帕纳伊奥蒂一同在葡萄园里拍摄,是因为我对他的学识印象深刻。我热爱学习,也对酿酒知识十分好奇。还有,我们是在弗雷德里克最早开始工作的葡萄园里拍摄的。”

在其他的作品中,转瓶机操作员帕布洛(Pablo)在他每天都要操纵的机器前“消失不见”;除渣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则“隐形”在了传送带和成堆的酒瓶前。

刘勃麟还说:“我以个人的名义邀请了所有参加我这个系列作品拍摄的人们前去观展,在这之前我也亲眼见到了他们的日常工作。当得知会进入我的作品时,他们也很感动。这次展览有他们的一份功劳,他们帮助我完成了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