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雷尼布威尔酒庄 Domaine Rene Bouvier

来源:时间:2021-08-09 20:35:02

雷尼布威尔酒庄

雷尼布威尔酒庄(Rene Bouvier)位于法国的勃艮第(Burgundy)产区,是当地一座知名的精品式家族酒庄。1910年,亨利·布威尔创建了雷尼布威尔酒庄,1950年,亨利·布威尔的儿子雷尼·布威尔接管了该酒庄,并且扩大了酒庄的规模,截止至1991年,酒庄的占地面积已经达到12公顷。雷尼布威尔酒庄的葡萄园遍布于勃艮第的6个村庄,葡萄园分别位于夜丘村(Cote de Nuits)、热夫雷-香贝丹村(Gevrey-Chambertin)、菲克桑村(Fixin)和马沙内村(Marsannay),其中酒庄在热夫雷-香贝丹村的一级园和特级园内都有葡萄园。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在50年左右,一些在热夫雷-香贝丹地块的葡萄树的树龄甚至超过了80年。为了培育出高质量的葡萄,酒庄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每棵葡萄树只留下8串葡萄。除此之外,酒庄对各个产区的产量也有限制,勃艮第大区级的产量为每公顷50百升,村庄级的产量为每公顷35百升,一级园和特级园的产量为每公顷30百升。酒庄悉心照料着每一棵葡萄树,不仅严格监控着葡萄的熟度,还定期对果树进行必要的修剪。酒庄在细心栽培葡萄的同时还主张尽量减少人工干预,以保证能够生产出天然纯净的葡萄,酒庄还主张使用来自单一地块的葡萄来进行酿造,这样能最大程度地展现出当地独特的风土特色。雷尼布威尔酒庄拥有先进的现代化酿酒设备,酿酒厂就建在葡萄园周边,以保证葡萄一经采收就能进行酿造,最大程度地保证葡萄汁的新鲜度。葡萄被采摘后经人工去除杂质和不成熟的果实,经过精挑细选后,只有优质的葡萄才会被送去酿酒。之后是去梗,去梗是为了避免葡萄酒中出现生涩的草本植物味。酒庄在酿制红葡萄酒时,发酵过程会持续20天,为了保证葡萄酒的纯天然性,在发酵过程中不使用任何酶类物质和酵母。发酵后的葡萄汁会置入法国橡木桶中进行熟成16-18个月,最后在原酒庄进行装瓶。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将整串葡萄置于气动压榨机内压榨,之后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发酵后的葡萄汁会置于橡木桶中熟成16个月,最后在原酒庄装瓶。现今,雷尼布威尔酒庄以出产了克莱斯橡树(菲克桑村)红葡萄酒、杰斯特(热夫雷-香贝丹村)红葡萄酒、十字布兰奇(沃恩-罗曼尼村)红葡萄酒和方特尼(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红葡萄酒等多款优质葡萄酒,深受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