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雅:意大利的未来在于白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09 12: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嘉雅:意大利的未来在于白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意大利名庄嘉雅酒庄(Gaja)的庄主佳亚·嘉雅(Gaia Gaja)近期发布了3款2014年份的单一园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葡萄酒,佳亚向the drinks business表示:“意大利的未来在于白葡萄酒。大家都认为我们是红葡萄酒产国,但我们被海洋所环绕,我们的美食包含了如此之多的海鲜,而我们的白葡萄酒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在坎帕尼亚(Campania)这样的南部产区。”

嘉雅:意大利的未来在于白葡萄酒

“人们在想到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时,不会联想到白葡萄酒,然而,我们早在1983年就开始酿造第一款佳亚&雷伊霞多丽(Gaia & Rey Chardonnay)白葡萄酒。”佳亚说道,“记者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很大兴趣,但它是我们酿造的最成功的酒款之一。我认为我们产区的白葡萄酒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陈年潜力。”

佳亚还补充道:“在我们的陈年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中,你会感受到蘑菇、蜂蜜和陈年雷司令(Riesling)般的汽油味。酸度支撑起了这款酒的架构。”  尽管佳亚认识到气候变化是葡萄酒的世界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她也认为,这一变化将引导全世界的生产者把目光投向意大利葡萄品种。  “我们要重新考虑酿酒的因素了。对于葡萄酒生产者来说,过去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葡萄缺少糖分,而现在是缺少酸度。事物正在迅速变化,在过去曾经以冷凉气候为主的地方,温暖年份正成为主流。”佳亚告诉the drinks business,“在意大利,我们也有些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三面环海,同时拥有丰富的晚熟品种,我认为它们将会吸引更多世人的目光。”  另外,佳亚还列举了艾格尼科(Aglianico)、黑珍珠(Nero d'Avola)等适宜在温暖气候的品种,并补充道:“意大利品种将变得更适合在全世界种植,为意大利带来强大的推动力。”(编译/Wyl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