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法”热浪使弗朗齐亚柯达提前采收

来源:时间:2021-08-09 18:41:2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路西法”热浪使弗朗齐亚柯达提前采收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这个夏天,欧洲部分区域笼罩在被称为“路西法(Lucifer)”的热浪中,酷热难耐的天气对人们的健康以及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受这种天气的影响,当地许多葡萄园都提前开始采收葡萄。以往,意大利起泡酒产区——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的生产者都会在8月15日八月节(Ferragosto)以后才会开始采收葡萄,而今年,他们从8月3日就已经开始采收葡萄了。

“路西法”热浪使弗朗齐亚柯达提前采收

古萨戈酒庄(Castello di Gussago)的出口总监莫罗·皮利(Mauro Piliu)说道:“由于近期气温非常高,我们已经开始进行葡萄采收了。”目前,该酒庄正在采收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官方规定弗朗齐亚柯达产区葡萄采收的日期不能早于8月1日,不过对此皮利说道:“近年来我们采收的日期已经越来越接近8月1日了。”  对于许多欧洲葡萄园而言,今年是极端的一年。今年早些时候,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某些地区在遭遇了毁灭性霜冻或冰雹的打击后,葡萄树开花比较早。弗朗齐亚柯达产区的葡萄酒委员会预估,受早期霜冻影响,该产区的葡萄酒产量将总体下降30%。皮利估计,受天气因素影响,古萨戈酒庄2017年的葡萄酒产量将比往年降低10%。意大利农牧协会(Coldiretti)预估,相比2016年,今年意大利的葡萄酒产量将下降10%-15%。  意大利不是唯一一个提前采收葡萄的国家,西班牙的科勒酒庄(Colet)也已经开始为起泡酒采收黑皮诺和霞多丽了。正常而言,不同葡萄的采收应该会相隔一段时间,不过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许多葡萄的成熟时间重合了,每种葡萄的采收时间都将提前10天左右。来自科勒酒庄的艾琳·梅斯特·托拉斯(Irene Mestre Torras)说道:“我们从8月3日就开始采收了,这是我们酒庄历史上最早采收的一次,比2015年还早,那一年因为高温,我们8月6日便开始采收了。”  与弗朗齐亚柯达产区相似,佩内德斯(Penedes)产区正常的采收时间应该是在8月15日之后。托拉斯说:“沙雷洛(Xarel-lo)葡萄通常在9月采收,但是我相信今年我们将会在8月底就完成采收。”与去年相比,今年科勒酒庄的葡萄酒产量预估将会下降大约15%。  上个月,法国农业部(Agriculture Ministry)表示,有些地区的葡萄生长期比预期提前了两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