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您应该参观科西嘉岛的野生Patrimonio葡萄酒产区

来源:时间:2021-08-09 17:36:09

法国科西嘉岛的面积是美国罗德岛州的两倍,大约是威尔士国土面积的一半。这座由锯齿状石灰岩山峰组成的小岛被蔚蓝地中海的白浪环绕。科西嘉岛也出产优质葡萄酒。

岛屿的最北端是巴斯蒂亚市之后向上突出的地形指。在这片土地上是 Patrimonio,既是一个山坡小镇,又是一个相关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产区面积为 1,050 英亩(425 公顷),包括附近的各种公社(市),包括圣弗洛朗、法里诺尔、奥利塔、波焦 d'Oletta 和卡斯塔。这里大约一半的葡萄酒产量是红色的,一半是白色的。

“Patrimonio 是科西嘉岛的第一个产区,”生物动力酿酒师 Jean-Laurent De Bernardi 解释说,他的父亲和祖父在他之前创造了葡萄酒。该产区创建于 1968 年(在美国第一个产区或美国葡萄栽培区形成之前的十几年)。作为该产区的前任总裁,他深入研究了岛上葡萄酒的历史,讲述了希腊人是如何首先引入葡萄的,以及罗马人是如何进一步种植葡萄的。在科西嘉岛由意大利比萨和热那亚城邦统治的五个世纪期间,葡萄酒生产和出口在经济上也至关重要。

我们在Clos De Bernardi潮湿而不是炫耀的酒窖中品尝了清脆的白色 Vermentino,然后啜饮了 2020 年 100% Nielluccio (Sangiovese) 红的罐体样品。这包括新鲜、浓郁的野草莓香气,以及遍布整个岛屿的著名的maquis芳香磨砂膏。Jean-Laurent 接着倒了一杯香甜的麝香葡萄,香气如同来自南非的 Klein Constantia 甜酒一样多种多样。

“将这种甜酒与 Roquefort、当地的 Brocciu 奶酪或鹅肝酱搭配,”葡萄酒营销商 Charlotte de Lassée 建议道,去年我们在大陆见面时,她第一次告诉我 Patrimonio 和这位生产商。

根据 Patrimonio 产区要求,白葡萄酒必须包含 100% 的 Vermentino(也称为 Rolle 或 Malvasia),而红葡萄酒必须包含 90% 的 Nielluccio。剩下的 10% 可能包括单独或混合的 Sciacarello、Grenache 和 Malvasia 葡萄品种。来自同一地区的甜白葡萄酒有自己的称谓:Muscat du Cap Corse。

离开山坡酒厂,驶过弯道后,我随机进入了海滨小镇圣弗洛朗(Saint Florent)的一家三明治店。在订购火腿和奶酪帕尼尼时,我随口提到了在岸边享用一杯葡萄酒之前需要吃这么晚的午餐。

听到酒这个词,这家三明治店的老板把我带到门廊,介绍了另一位顾客——一位名叫托尼·德伯纳迪的医生——原来是酿酒师让-洛朗的兄弟。(法国人将这种偶然的相遇称为“par hazard”,意思是偶然或巧合。)

这次遭遇突显了岛上普遍存在的联系,以及家庭的重要性。托尼自己的儿子皮埃尔-弗朗索瓦——让-洛朗的侄子——作为第四代酿酒师接过了 Clos De Bernardi 的统治。

在任何访问 Patrimonio 的过程中,一定要沿着沿海公路行驶。你必须开车,因为——正如一对巴黎搭便车者所解释的——最北端的地区缺乏公共交通。

半岛上树木繁茂、蜿蜒曲折的沿海道路通常拥有广阔而迷人的海洋景观。从北部观看圣弗洛朗湾可以媲美希腊圣托里尼岛的任何海岸景色。从 Saint Florent 向北行驶,发夹弯通往 Sonza 村——在那里,古老的板岩瓦片覆盖的石头房屋似乎被夹在悬崖上。调低意大利广播电台的音量,摇下车窗,闻一闻芳香的马基斯磨砂膏。沿着崎岖的海岸线享受清新、清新的空气,这里有石灰岩高原、水肺潜水装备店、适合骑自行车的家庭在令人发指的山路上,以及拥有家庭经营的路边餐厅的村庄。

返回圣弗洛朗后,您可以沿着一排港口边的酒吧和餐厅享受日落。这个沿海小镇是一个游艇天堂,拥有名为 Astrid 或 Imagine 或 Fawn 的游艇吸引着渴望租船前往地中海日落的梦幻般的游客。整体氛围是慢动作加州圣莫尼卡与英国康沃尔与戛纳相遇——在那里游艇相对脚踏实地,健康和外表受到重视,法国家庭看起来真的很幸福。这里的餐饮选择非常好(尝试当地的葡萄酒搭配新鲜的梅鲁鱼或多拉多鱼)。

这里的时尚在巴黎嬉皮士和低调富有的游艇家之间摇摆不定。身着棉质粗棉布连衣裙的女士们穿着凉鞋和 Save the Bees 手工编织包,以及由单股彩色纱线环绕的宽大银色耳环和草帽。调酒师精心梳理头发,半邋遢的样子,端着一杯 apero spritz,而名牌摩托车在海滨巡航,刚刚停靠的超级游艇弹出他们的电动跳板。总而言之——心情随和、随意;游客和当地人都显得更健康而不是傲慢。

听从 Jean-Laurent 的建议,我在海滨的La Gaffe 餐厅用餐。在这里,厨师 Yann Le Scavarec 和妻子 Séverine 只供应时令和当地采购的食物。该生产线捕获了带有米霜和 Nobu 蛋黄酱的红金枪鱼,与一杯Yves Leccia Biancu Marinu2020 白葡萄酒搭配得很好。这款 60/40 的麝香小粒谷物和维蒙蒂诺混合酒并不害羞——带有柑橘、酸橙和醋栗的漱口水。接下来——慢炖小牛肉,配以朝鲜蓟装饰、鹅肝和黑橄榄,搭配 2017 年来自 Domaine Giudicelli 的未经过滤的红葡萄酒(香气 - 荆棘般的磨砂香水,其次是温和的味道,包括马奎斯的味道,盐 - Patrimonio 葡萄酒特有的狂野气息)。

最后是一种名为 Pebbles from Nonza 的甜点(Tulakalum 巧克力、榛子、松子、咸黄油焦糖和巧克力冰淇淋)。

晚饭后,托尼和我在两扇门下会合——那里有拉维斯塔的现场音乐表演。他向我介绍了一位名叫 Emily Seguy 的眼睛明亮的巴黎侍酒师,她每年夏天都会在岛上度过两个月,使用 Patrimonio 葡萄酒。作为波尔多白马酒庄的酿酒师培训,她的整体专长是科西嘉葡萄酒。我们三人分享了一瓶 Clos Venturi,而 Emily 则解释了 Patrimonio 葡萄栽培的独特之处。

'科西嘉是法国最'生物'导向的葡萄酒产区。原因之一是气候——我们的霉菌比波尔多少。Patrimonio 也是岛上唯一禁止使用除草剂农达的葡萄酒产区。Patrimonio 拥有新一代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葡萄种植者(酿酒师),他们是亲密的朋友并共同工作。Tressolidaire,”她解释说——强调他们当地的团结。对此——我们敬酒。

不属于九个岛屿 AOC 产区 (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 中任何一个的科西嘉葡萄酒是在更一般的 IGP 产区 (Indication Géographique Protégée) 下生产的。这个一般称谓有自己的名字——Île de Beauté,意思是——恰当地——美之岛。太对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