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推动西班牙葡萄酒的出口

来源:时间:2021-08-09 16: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正在推动西班牙葡萄酒的出口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道,尽管在上半年西班牙葡萄酒的出口量下降了780万升,但由于其平均价格从去年的每升1.11欧元(约合人民币8.6元)上涨到了今年的每升1.18欧元(9.2元),其出口额总体来说还是处于增长之中的。

中国正在推动西班牙葡萄酒的出口

如今,中国已成为西班牙葡萄酒的第五大出口国,在整个上半年期间,西班牙对华葡萄酒出口量上涨了53.7%,而出口额则同比增长了23.1%。其中,桶装酒的增幅最大,为36.2%,瓶装酒和高品质的原产地命名保护葡萄酒(PDO Wine)次之,分别为33.7%和23.4%。  这些信息在青岛海关发布的报道中得到了印证,据该报道称,通过青岛进口至中国的桶装酒上涨幅度巨大,仅在7月,山东省就以每升4.4元的平均价格进口了785万升西班牙桶装酒,同比增长930%。  不过就出口值而言,德国仍然是西班牙葡萄酒最大的市场,而美国和法国则紧随其后。(编译/Gerar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