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修曼酒庄 Heumann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8-09 18:35:22

修曼酒庄

修曼酒庄(Heumann Winery)坐落在匈牙利著名的红葡萄酒产区维拉尼(Villany-Siklos),是一座家庭经营的精品酒庄。  修曼酒庄由来自德国的瑞士籍夫妇艾哈德·修曼(Erhard Heumann)和伊芙琳·修曼(Evelyne Heumann)创立。修曼夫妇一直拥有开办酒庄、生产高品质葡萄酒的梦想。20世纪90年代末,修曼夫妇移居匈牙利,他们将自己的热情与瑞士人的严谨态度和维拉尼产区的顶级风土结合,创立了修曼酒庄。酒庄建立至今不过20余年,但其所获得无数国内外大奖有力地证明了修曼酒庄葡萄酒的优异品质。  修曼酒庄拥有约15公顷葡萄园,这些葡萄园分布在维拉尼产区的高原或者南向的缓坡上,光照条件优越。园内土壤主要为黄土和黏土,另外还有少量石灰岩和白云石。葡萄园中种植的品种主要为当地特色品种卡达卡(Kadarka)、卡法兰克斯【Kekfrankos,奥地利人称其为蓝佛朗克(Blaufrankisch)】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同时也种植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霞多丽(Chardonnay)和雷司令(Riesling)几个国际品种,种植密度为每公顷5,000到7,000株,产量为每株葡萄1公斤左右,远低于DHC(匈牙利原产地控制制度)的标准。  维拉尼产区是匈牙利顶级红葡萄酒产区之一,被许多人誉为“东欧波尔多”,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也称该产区能够出产全世界最好的单一品种品丽珠葡萄酒。这里气候为受地中海影响的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夏季温暖,降水少而平均,阳光充足,为酒庄的品丽珠、蓝佛朗克等品种创造了绝佳的生长条件。  修曼酒庄使用可控温不锈钢发酵罐酿造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红和桃红葡萄酒的发酵温度控制在16℃一下,红葡萄酒的酿造温度则在28-30℃之间。苹果酸乳酸发酵也在不锈钢罐中进行。完成发酵后,葡萄酒依据品种和年份的不同,会在匈牙利本地产的225升或500升新橡木桶(使用不超过4次)中陈酿14到24个月。为了保护某些品种(蓝佛朗克、梅洛等)的果香不被橡木掩盖,修曼酒庄有时会使用更大尺寸或是较老的橡木桶来酿酒。  修曼酒庄目前出产3款白、1款桃红和7款红葡萄酒,其中埃里克之梦(Eric's Dream)、卡法兰克斯(Kekfrankos)等许多酒款都获得过包括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在内的多项国内外赛事的大奖,受到广大葡萄酒专家和爱好者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