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一级名庄拉图发售1996等适饮年份酒

来源:时间:2021-08-25 11: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尔多一级名庄拉图发售1996等适饮年份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自退出波尔多期酒(En Primeur)交易体系后,每年发售的适饮年份葡萄酒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的溢价。与之前的做法不同,酒庄本次发售的1996年葡萄酒价格每瓶仅约530欧元,折合成Liv-ex交易价格约为每箱5,090英镑。当然,这仍比市场现货价格要高。

波尔多一级名庄拉图发售1996等适饮年份酒

法尔酒商(Farr Vintners)主席斯蒂芬·布劳维特(Stephen Browett)指出,“目前,1996年拉图正牌酒在市场中可卖到每箱5,100英镑的价格。我们在2010年时购买的该年份价格为每箱5,300英镑,而2014年时购入该款酒的价格则升为每箱5,400英镑。”  拉图于2012年退出期酒交易体系,从那时起,酒庄就开始陆续限量发售适饮年份的葡萄酒,如去年放出了1995正牌酒和2005副牌酒,今年年初又发售了2004正牌和2006副牌。  由于拉图在发售1995正牌及2005副牌期间,其价格超出市价10%至20%之多,因此招致不少酒商“价格过高”的指责。而到了今年年初之时,拉图的溢价比例不减反增,将其拉到了23%的水平。拉图酒庄认为,即便是葡萄酒以外的商品价格也都在日益上涨,因此,早有酒商建议买家对于同样的货物越早买下越好。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所以,这次的葡萄酒发售价格无法让人们感到惊喜。  此前,市场对获得帕克满分的2010年梦玫瑰正牌酒(Chateau Montrose, Saint-Estephe, France)反响强烈。许多人预期,此次的1996年拉图很难获得市场同样的好评。正如BBR香港地区销售总监亚当·比尔贝(Adam Bilbey)所指,如果此次发布的1996年拉图价格够低的话,市场反应不会如此平淡。当然,现在不少酒商正在将精力放在其他酒款的限额销售中,因此,如果有可能,1996拉图的火热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布劳维特表示,不管怎样,拉图这次将溢价水平拉低,比起去年的做法终究是一次向市场妥协的诚意举动。他亦希望拉图向市场交付产品时能够给出合理的价格。当然,这个愿望能否实现还有待观察,但不可否认的是,拉图于上几次的发售经历显然促使酒庄决策者做出了些许改变。  1995和2004年正牌自入市以来的行情一直不佳(当然,近期似乎已有反弹迹象),这不但说明了拉图的另类做法比预期执行得更加艰难,更反应了买家对于“一级名庄”的态度并非无条件买账。(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