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新希望:酿酒残渣可转化为生物燃料

来源:时间:2021-08-25 1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节能新希望:酿酒残渣可转化为生物燃料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Wine just got even better for you as Australian researchers have developed a technique for converting winery waste into compounds that could have potential value as biofuels or medicines.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将酿酒厂废物转化为一种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有作为生物燃料或药物的潜在价值。  该项技术的发明人阿维纳什·卡普(Avinash Karpe)在墨尔本的诗文波恩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读博士,他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真菌将葡萄酒废物转化成乙醇和其他生物燃料。  卡普说:“有多种真菌已被发现能够将这些废物降解生成一系列的酶。这些酶将废物转化成可溶性糖,然后可以转化成其他产品。”  研究人员将四种真菌——哈茨木霉菌、黑曲霉、产黄青霉菌和桔青霉菌混合放入一公升的生物反应器中,这些真菌成功分解了酿酒葡萄的残渣。  “我们已经在实验室演示了这种技术,而且这一过程可以规模化应用,”化学和生物技术系主任恩佐·帕隆博教授说。节能新希望:酿酒残渣可转化为生物燃料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每年约有175万吨葡萄用于酿酒。压榨后有超过一半的葡萄最终成为生物废弃物,主要包含皮、浆、茎和种子。  与其他农业副产品相比,酿酒葡萄残渣因缺乏营养价值,并且难以消化,所以无法作为动物饲料。它也不适合作为堆肥,因为它很难降解。因此大多数酿酒葡萄残渣被作为有毒垃圾处理,但这种情况如今看来可能很快就会改变了。(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