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与精品葡萄酒有什么关系?

来源:时间:2021-08-22 19:41:5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油价下跌与精品葡萄酒有什么关系?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Now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this will be enough to provide the wine market with the stimulus that it clearly needs?  根据《品醇客》杂志的专栏作家简·安森(Jane Anson)近日报道,随着精品葡萄酒价格连续3年下跌,有很多人不仅希望价格快点触底,而且他们迫切需要这一情况的发生。  安森说,有不止一家波尔多的酒商提到,如果酒庄继续把葡萄酒的价格定得高于市场承受能力,那么他们很可能面临关店的风险。因此,很多酒商为了应对市场对波尔多葡萄酒需求量的下降,转而在罗讷河谷、勃艮第、卢瓦尔河谷和朗格多克等产区采购葡萄酒进行销售,而这在以前是绝对不会发生的。油价下跌与精品葡萄酒有什么关系?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石油价格上。在他们看来,油价下跌使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因此消费者更可能把钱花在其他方面,比如精品葡萄酒上。  但是油价下跌真的就能刺激精品葡萄酒市场吗?答案有点复杂。安森引用了某国际知名分析家的话说,消费者购买奢侈品完全是基于他们的收入和资产,比如股票等,而跟买不买汽油关系不大。所以,安森认为,唯一能够提振精品葡萄酒市场的做法就是大家都来支持葡萄酒、分享葡萄酒、谈论葡萄酒,使那些本分做生意的酿酒商得到回报。(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