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4大新闻头条,西班牙也开始酿冰酒!

来源:时间:2021-08-22 17: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一周4大新闻头条,西班牙也开始酿冰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一、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上涨

  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权威机构(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 Authority)在上周称,2014年,得益于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的推动,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额增长1.9%,达到18.2亿澳元(14.9亿美元)。这是过去7年里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第一次出现上涨。  在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量也提升了1.9%,达到7亿升,这受到了澳元贬值的推动。高档葡萄酒(价格高于50澳元的葡萄酒)的涨幅最强劲,去年的涨幅达到55%,出口额为1.07亿澳元,超过90%出口到亚洲市场。一周4大新闻头条,西班牙也开始酿冰酒!图片来源:www.wineaustralia.com  二、西班牙进入冰酒时代  就冰酒而言,2014年是一个不错的年份,而西班牙也成为最后一个开始采收冰葡萄的产酒国。西班牙的气候向以炎热、干燥著名,相应的,其葡萄酒也以酒体饱满的红葡萄酒著称。然而,位于西班牙昆卡省(Cuenca)的山区里的索莱达酒庄(Altolandon winery)却开启了西班牙的冰酒时代。酒庄的海拔为1,100米(3,600英尺),是西班牙海拔最高的酒庄之一,也是西班牙少数几家开始酿造冰酒的酒庄之一。2015年20-21日的通宵晚上,气温跌至零下8.5℃,索莱达酒庄开始采摘使用有机方法种植的小满胜(Petit Manseng)冰葡萄。  三、魁北克冰酒得到法律保护  在西班牙开始采摘冰葡萄的同时,加拿大农业部(Canadian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宣布一项关于魁北克冰酒的地理标签保护制度(Protected Geographical Indication,缩写为PGI)。这个制度从2014年份开始实施,强调所有希望在酒标上标注“icewine”这个术语的生产商都必须符合产区法的要求。加拿大是在1973年开始酿造冰酒的,由一位从德国移民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的人开创,之后冰酒酿造传播到安大略和魁北克。魁北克还创造了关于苹果冰酒的地理标签保护制度。  四、教皇弗朗西斯获得侍酒师文凭  教皇弗朗西斯获得了一项侍酒师文凭,在一位“天使”来到梵蒂冈之后,这位“天使”就是安杰罗•嘉雅(Angelo Gaja),即嘉雅酒庄的庄主。上周,意大利葡萄酒行业代表团到梵蒂冈拜见教皇,而嘉雅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代表。代表团给教皇呈上一份侍酒师文凭、2瓶葡萄酒和一个“tastevin”(用来品酒的器皿)。教皇弗朗西斯与葡萄酒的缘分始于其祖父。其祖父在上世纪早期的时候,是意大利皮埃蒙特的一位酿酒师。而教皇在向子民做布道时,也会提到葡萄酒的种种好处。(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