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根癌病基因图谱将破解

来源:时间:2021-08-22 18: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根癌病基因图谱将破解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根癌病(Crown gall disease)是一种细菌性病害,发生在葡萄的根茎和老蔓上。根癌病初期症状是葡萄树的根茎上出现小瘤状物,状如花椰菜,以后逐渐增大、变硬,表面变得粗糙,甚至龟裂,颜色由浅变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瘤内部呈木质化。葡萄根系遭受病变,轻则导致其生长缓慢,重则全株死亡。但近日,据《美国纽约记事报》(Chronicle Express)称,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Y.)的研究小组将完成葡萄根癌病病原菌研究,其基因图谱即将破解。

葡萄根癌病基因图谱将破解

研究小组从纽约和匈牙利16个种植不同葡萄品种的葡萄园中收集了52份感染样本。通过研究这些样本发现病原细菌主要通过伤口(嫁接伤、机械伤、虫伤、冻伤等)和自然孔口(气孔)侵入葡萄根。病原细菌会掠夺葡萄树水分和养分,促使葡萄树营养不良,最终导致死亡。除了研究感染样本之外,研究人员还探索了不同气候、不同葡萄品种和葡萄根癌病之间的关系。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教授迈克尔·萨夫达(Michael Savka)表示,研究人员将在一年内完成基因图谱破解工作,届时可研究出控制这种疾病的方法。一旦葡萄根癌病得到控制,将会大幅提升葡萄的产量,改善葡萄园管理,以及保护数以亿计的葡萄酒衍生行业产品,包括新鲜葡萄、葡萄干、葡萄汁、果酱、葡萄籽提取物等。(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