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2015年葡萄酒三大流行趋势

来源:时间:2021-08-22 11: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抢先看:2015年葡萄酒三大流行趋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From questioning oak maturation to the prominence of Port and lower abv wine – various changes are taking place in the world of wine.  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资深酒精饮料分析师斯皮罗斯·玛兰德拉基斯(Spiros Malandrakis)公布2015年葡萄酒市场的三大关键性发展趋势。欧睿国际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市场情报公司,专门向业界提供市场研究和商业情报方面的信息。抢先看:2015年葡萄酒三大流行趋势  1. 静止葡萄酒的流行趋势  偏爱酒精度适中的葡萄酒,对橡木桶熟成提出质疑,重新评估长达数十年的对甜葡萄酒的无知嘲弄,对新试验和调配酒逐渐增长的包容性,对便利性和顺其自然的本性的犹豫不决的接受,这些,都将成为短期至中期里的关键主题。社会媒体传播和增强评价、对比和购买过程的民主化将成为一种催化剂。从加味葡萄酒到“狂欢”葡萄酒(Wine Raves),从智能app到激进的包装设计,低度静止葡萄酒的新黎明正在到来。发展的中心区域将从中国市场转移回美国,因为中国的宏观不利因素和立法阻力依然存在。  2. 起泡酒的背后  香槟大体上依然受到纸上谈兵的影响而呈螺旋式上涨,其他起泡酒将继续保持它们令人羡慕的发展轨道,普洛赛克(Prosecco)起泡酒的发展速度无与伦比,卡瓦(Cava)起泡酒的发展会低调一些,但其影响也不容忽视。  随着生物动力法和有机种植的传播,小型独立生产商和本土葡萄园主将引领香槟扭转宏观经济势头和定位缺陷,低调的、经济适用型的起泡酒将成为更易于亲近的产品,因此会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在亚洲,起泡酒还没有抓牢一批忠实的消费者,亚洲口感喜好的变化速度将依然是短期至中期内起泡酒的关键性发展问题。  3. 其他葡萄酒的发展契机  除了低度静止葡萄酒和起泡酒之外,其他葡萄酒也将显露头角,因为消费者对带有怀旧情怀的葡萄酒的需求会出现周期性涨落。其中波特酒(Port),在高端变异产品、时尚复古潮流、逐渐扩大的地理影响力和人们对喧嚣鸡尾酒文化犹豫不决的接受的影响之下,将成为值得关注的一种加强型甜葡萄酒。此外,蜂蜜酒,虽然严格来说它并不属于葡萄酒,但已经悄悄在美国赢得一定的消费者,也将是值得关注的甜酒类型。(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