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奥罗:单宁与颜色不再是短板

来源:时间:2021-08-22 16: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内比奥罗:单宁与颜色不再是短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内比奥罗(Nebbiolo)常用于酿造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葡萄酒。但是,其浅淡的颜色和高含量的单宁常被视为一种劣势。据皮欧酒庄(Pio Cesare)的酿酒师博法·皮欧(Boffa Pio)所说,现在,巴罗洛葡萄酒的酿造者逐渐开始接受内比奥罗的这些特性。

内比奥罗:单宁与颜色不再是短板

近日,博法在伦敦参加了一场品鉴会。这次品鉴会展示了皮欧酒庄、博斯克酒庄(Ca" del Bosco)和托马斯酒庄(Tommasi)等多个酒庄的葡萄酒。博法发现,在过去的30年里,巴罗洛葡萄酒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特别留意到了软化巴罗洛葡萄酒高单宁的窖藏方法和加深其颜色的方法。

博法说:“过去,为了克服内比奥罗的两大‘劣势’,人们一直沉迷于通过各种方式来改变葡萄酒的特性,如采用旋转发酵器或者冷热交替发酵法。

现在,单宁与颜色不再是内比奥罗的短板。人们开始接受内比奥罗的这两大特征,并希望这些特征在葡萄酒中的表现更为明显。博法认为,“巴罗洛葡萄酒最大的变化就是葡萄种植技术有所提升。与数年前相比,内比奥罗克隆品种的抗病虫害能力更强、更加稳定。在对克隆品种的选择上,巴罗洛葡萄酒的酿造商也有所进步。现在,他们希望葡萄产量更高。”

内比奥罗:单宁与颜色不再是短板

博法补充说:“大幅降低葡萄产量意义并不大。这种方式过于凸显葡萄树的功能,对葡萄酒并没有好处。”

总而言之,博法认为,意大利顶级葡萄酒的共同问题便是如何种植出独具特色的葡萄。这也表明,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意大利酿酒师试图“抹去”意大利核心葡萄品种的固有特征的做法,实非明智之举。(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