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新西兰喝长相思去!

来源:时间:2021-08-22 10:41:1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走,到新西兰喝长相思去!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虽然新西兰的葡萄酒产量仅占全球的1%,但这并不妨碍新西兰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长相思生产国。该国由南岛和北岛组成,其种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葡萄园面积共约50,000英亩。

一、新西兰长相思的风味特征

走,到新西兰喝长相思去!

总体来说,新西兰葡萄酒拥有清爽的香气,酸味很重,充满水果和植物的奔放香气。其中,此类葡萄酒的水果风味主要包括酸橙、鹅莓、葡萄柚、百香果、芒果、菠萝以及番石榴,植物风味包括柠檬香草、新割青草、灯笼椒、西红柿茎叶、青豆以及墨西哥椒等。

二、新西兰7大产区长相思:一样的品种,不一样的味道

新西兰的北岛和南岛由库克海峡(Cook Strait)隔开,两岛拥有明显不同的地理环境条件,因此,各地出产的长相思葡萄酒风格也有所差异。

走,到新西兰喝长相思去!

北岛长相思

北岛气候温和,长相思较成熟,果味浓郁。

1. 霍克斯湾(Hawke’s Bay)

霍克斯湾是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区,以其波尔多品种而闻名。霍克斯湾的长相思具有热带水果风味,若经橡木桶熟成还会有奶油的味道。

2. 怀拉拉帕(Wairarapa)

怀拉拉帕的长相思散发着浓郁的核果和青草的香气,还伴有矿物质的气息。

3. 吉斯本(Gisborne)

吉斯本长相思带有菠萝和番石榴的热带水果风味,还略带橙皮的香气。

南岛长相思

南岛由于纬度较高,其气候较为凉爽,葡萄的生长期也较长,因此,南岛的长相思葡萄酒酸度较高,风格爽脆。

4. 马尔堡(Marlborough)

马尔堡是新西兰最具标志性的长相思产区,气候凉爽干燥,光照充足,葡萄生长周期长,成熟缓慢。这里的长相思葡萄酒酸味激爽,带有浓郁的百香果、鹅莓以及柠檬青草的味道。

5. 尼尔森(Nelson)

该产区位于马尔堡西北侧,其长相思更加内敛,果香更趋热带水果风味。

6. 坎特伯雷/怀帕拉(Canterbury/Waipara)

这里位于马尔堡南侧,所产长相思带有柑橘水果和矿物质的风味,酸味较明显,残余糖分较低。

7. 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

中部奥塔哥是最靠南部的葡萄酒产区,呈大陆性气候,昼夜温差大,酿制出的长相思葡萄酒带有浓郁的百香果和菠萝的风味。

三、新西兰长相思的品鉴常识

1. 新西兰长相思最近年份表现如下:

2013:非常好

2011:不错

2010:优异(用橡木桶熟成的霞多丽同样突出)

2. 通常情况下,多数新西兰长相思的残余糖分含量为6g/瓶,但品质较高的新西兰长相思的残余糖分都低于3g/L。

3. 多数新西兰长相思需要在上市后1至3年内饮毕。

4. 不经橡木桶处理的长相思的适饮温度在7℃左右。(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