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灵魂酒庄酿酒师如何看待寒冷葡萄收获季

来源:时间:2021-08-22 16:41:4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活灵魂酒庄酿酒师如何看待寒冷葡萄收获季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活灵魂酒庄(Almaviva Winery)的首席酿酒师米歇尔•福瑞欧(Michel Friou)告诉《酒饮商务》(The Drinks Business)的记者,“在以前,寒冷多雨的年份对智利酿酒师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现在,面对低温天气,酿酒师们显得十分坦然,甚至还感谢低温带给葡萄的影响。因为低温天气使葡萄更加清新、优雅,所酿造的葡萄酒往往更加深邃、独特。”

福瑞欧仍记得,活灵魂酒庄于1996年首次酿造葡萄酒,当年的温度较往年都低。然而,1996年份葡萄酒的品质却出乎意料的好,这让他十分意外。他深信,酒庄今年所酿造的葡萄酒不会比当年差,甚至还更加具有陈年潜力。  目前,活灵魂酒庄致力于酿造陈年潜力为20年以上的葡萄酒。为此,酒庄改变了传统的葡萄酒酿造技术。酒庄出产的2000年及以后的葡萄酒如今依然年轻,陈年潜力巨大。现在市场上80%的葡萄酒适饮期在两年以内,福瑞欧对此表示十分遗憾。

活灵魂酒庄酿酒师如何看待寒冷葡萄收获季

活灵魂酒庄是由法国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和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共同创立的,双方力图将其打造成新世界一流的酒庄。活灵魂酒庄在上布特安拥有65公顷的葡萄园。酒庄的葡萄酒由波尔多经典的葡萄品种混酿而成,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除了酿造顶级葡萄酒,酒庄同样也会酿造普通级别的葡萄酒,即活灵魂副牌红葡萄酒(Vina Almaviva EPU),EPU在马普切语中的意思是“第二”。目前,这些葡萄酒主要在智利本国和巴西销售。每年,酒庄大约生产14,000箱顶级葡萄酒和3,000箱普通级别的葡萄酒。  福瑞欧还告诉记者,他不希望增加酒庄葡萄酒的种类,只想专注于目前这些系列的葡萄酒。酒庄现在采取波尔多的葡萄酒酿造方法,专注于酿造顶级葡萄酒。此外,他们也采取法国酒庄的销售方式,通过一家波尔多酒商销售酒庄的葡萄酒。(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