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葡萄酒产业发展迅猛,葡萄酒均价全美最高

来源:时间:2021-08-22 17: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俄勒冈葡萄酒产业发展迅猛,葡萄酒均价全美最高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有人可能会问,美国哪里出产的葡萄酒最贵?大多数人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著名的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产区。但是,人们很有可能不知道,从均价上来看,俄勒冈(Oregon)葡萄酒才是最贵的。  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的数据显示,俄勒冈葡萄酒的均价为15.6美元/瓶,而美国全国葡萄酒的均价仅为9.6美元/瓶。

俄勒冈葡萄酒产业发展迅猛,葡萄酒均价全美最高

近年来,俄勒冈州的葡萄酒行业发展迅速。在过去的两年里,其葡萄酒销量增长了39%,这一增速实在令人惊叹不已。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葡萄酒行业市场调查公司Full Glass Research于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俄勒冈葡萄酒产业几乎在所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酒厂数量、葡萄园面积、经济影响力等。  对于这样的结论,有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在加利福尼亚,仅是仙粉黛(Zinfandel)的种植面积就相当于俄勒冈葡萄园总面积的两倍。然而,俄勒冈注重的是质量,不是数量。俄勒冈葡萄酒协会(Oregon Wine Board)执行董事汤姆•丹诺斯基(Tom Danowski)指出:“《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于2014年年底公布的评分结果显示,获得90分及以上的葡萄酒共有814款,其中102款就来自俄勒冈州。”汤姆•丹诺斯基还告诉记者,这些成就来之不易。过去15年内,为了提升葡萄酒的品质,当地投入了大量资金。  2013年,俄勒冈共出产了280万箱葡萄酒,不过这一数量仅是加州著名酒庄——嘉露酒庄( E. & J. Gallo Winery)两周的装瓶量而已,而且在整个美国,葡萄酒总产量超过整个俄勒冈州总产量的酒庄就有整整10家。尽管如此,俄勒冈所取得的进步还是令人瞩目的。1980年,俄勒冈仅有34个酒庄和1,200英亩葡萄园。2005年,俄勒冈已拥有247家酒庄和14,000英亩葡萄园。此后的八年里,俄勒冈的酒庄数量和葡萄园面积均翻了一番。截止2013年,俄勒冈的酒庄数量和葡萄园面积已经分别达到605家和24,000英亩。  更让人瞩目的是,2014年,俄勒冈的葡萄产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而且葡萄品质特别优异。此外,俄勒冈在其他方面的发展也获得不错的效益,尤其是葡萄酒旅游这一领域,游客在这里的消费比两年前增加了30%。去年,俄勒冈葡萄酒的直销出货金额上升了53%,而美国全国的平均水平仅为15%。  目前,世界各地酒庄和葡萄酒公司均争相收购俄勒冈的酒庄或葡萄园。毫无疑问,俄勒冈的发展潜力巨大,已成为葡萄酒行业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