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罗斯利佛特酒庄 Rowsley Fault Wines

来源:时间:2021-10-31 12:35:04

罗斯利佛特酒庄

罗斯利佛特酒庄(Rowsley Fault Wines)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吉龙(Geelong)葡萄酒产区。  罗斯利佛特酒庄名字源于穆拉本山谷(Moorabool Valley)独特的地质结构。这种独特的结构为葡萄的栽培提供了理想的土壤条件。酒庄名“Rowsley Fault”表示地质断层的意思。这处断层带形成于100万年前,与穆拉本山谷交汇的菲利普港(Port Phillip Basin)西边缘。那时,西边的断层土下沉,东边的上升,水流从断层裂缝中流进,进而形成了深邃的岩石峡谷,这也成为了穆拉本山谷主要特征之一。在地质作用下,土块被转移并沉积,在地表上形成了多种土壤类型。最近,酒庄又发现在石灰石土层上覆盖着丰富的粘壤土。这里的地质运动为种植多种葡萄提供了相当独特的风土条件。  罗斯利佛特酒庄葡萄园拥有独特的土壤结构,破碎的石灰岩土层上覆盖着丰富的粘土。葡萄种植始于1999年,采用“干旱种植”(Dry Grown)法栽培葡萄,这种灌溉方法有利于促使年幼的葡萄树往下扎根,汲取更多营养物质。葡萄园的栽培方式更接近传统葡萄园。葡萄树种植密度较大,这有利于在葡萄树之间形成竞争,促使葡萄树更好调节果实及叶子的生长,降低产量。修剪葡萄树时只剩下10个芽孢,以弥补水分的轻微缺失,让葡萄产量控制在1-2吨/公顷。产量的限制再加上干旱种植使出产的葡萄风味更浓郁,更能真实展现出葡萄园的独特的风土特征。此外,园区气候温和,日照时间较长,这有利于葡萄能充分成熟。园区内以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及其12种克隆品种为主,此外还栽培有西班牙、意大利及法国品种,如内比奥罗(Nebbiolo)、桑娇维塞(Sangiovese)、西拉(Shiraz)、歌海娜(Grenache)、佳美(Gamay)、慕合怀特(Mourvedre)、仙粉黛(Zinfandel)、灰皮诺(Pinot Gris)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在葡萄酒酿造上,罗斯利佛特酒庄采用小批量酿造的方法。酒庄内配置很多容量达2吨的不锈钢发酵容器酿造红葡萄酒。小批量酿造的灵活性可以让酒庄可以更好测试一些克隆品种的品质,还可以更好地展现产区的风土特征。大多数葡萄酒都采用旧世界传统的酿酒工艺进行酿造,有些葡萄酒有时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发酵完成后,所有葡萄酒都放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18个月再装瓶出售。  罗斯利佛特酒庄出产有黑皮诺、长相思、灰皮诺和西拉等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如2010 QUESTA PINOT 777、2010 SAUV BLANC、2010 SHIRAZ、和2010 LA PEROUS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