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简·富尼尔酒庄 Domaine Jean Fournier

来源:时间:2021-08-04 20:35:02

简·富尼尔酒庄

简·富尼尔酒庄(Domaine Jean Fournier)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夜丘(Cote de Nuits)的马沙内(Marsannay)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高品质的酒庄。  简·富尼尔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纪,因为富尼尔家族(The Fournier Family)早在那个时候就开始培育葡萄树并酿造葡萄酒了。2004年,劳航·富尼尔(Laurent Fournier)从父亲手里接管了家族的酒庄,正式成为了简·富尼尔酒庄的庄主。由于劳航非常推崇绿色有机理念,自他接管酒庄以后,他积极在葡萄园里践行有机种植的理念。2008年,简·富尼尔酒庄终于获得了相关机构颁发的有机种植的资质证书。在劳航的领导下,简·富尼尔酒庄发展得蒸蒸日上,出产了大量的优质葡萄酒。  简·富尼尔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约为16.5公顷,主要分布在马沙内、菲克桑(Fixin)、夜丘村(Cotes de Nuits Villages)以及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虽然简·富尼尔酒庄的葡萄园分布较为分散,但是总体来说,酒庄的葡萄园可以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比如部分园区的土壤为碎石和冲积壤土,透气良好,坡度适宜,不易积水等。此外,简·富尼尔酒庄除了采用生态有机的管理理念之外,还积极借鉴生物动力法和其他的科学管理方法,再加上对葡萄园的精心呵护,极大地保证了葡萄果实的高品质。  目前,简·富尼尔酒庄主要出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种类涵盖黑皮诺(Pinot Noir)、阿里高特(Aligote)和霞多丽(Chardonnay)。简·富尼尔酒庄葡萄酒的果味十分浓郁,香气清新自然,单宁优质顺滑,口感甚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