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来源:时间:2021-08-04 16: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作为南美葡萄酒产量最大的国家,阿根廷出产的分别以马尔贝克(Malbec)和特浓情(Torrontes)为代表的红、白葡萄酒风格成熟、果香充沛,与其热情开放的人文精神一脉相承。

那么,在这片活力满满的土地上,又有哪些名庄表现出色,成为万千葡萄酒爱好者的心之所向?

卡氏家族酒庄(Bodega Catena Zapata)

卡氏家族酒庄位于门多萨(Mendoza)产区,是世界上最受赞誉的阿根廷酒庄之一,也是“葡萄酒皇帝”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著作——《世界顶级葡萄酒与酒庄全书》(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一书中唯一收录的南美洲酒庄。自1902年酒庄成立以来,卡氏(Catena)家族历代成员都致力于提升酒庄的葡萄酒品质,希望能酿造出丰富有趣、令人一饮难忘的阿根廷葡萄酒。

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卡氏家族酒庄的阿德里安娜园

卡氏家族酒庄最著名的葡萄园为阿德里安娜园(Adrianna Vineyard),该园海拔高达1,524米,风土独特,孕育了一众满分佳酿,其中就包括南美首批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满分点评的两款葡萄酒。另外,酒庄的卡氏家族尼古拉斯红葡萄酒(Bodega Catena Zapata Nicolas Catena Zapata, Mendoza, Argentina)也不得不提,此酒在各大盲品会中大放异彩,其2004年份还得到了帕克团队的称赞:“让人联想到了卓越年份的拉菲。”

安第斯台阶酒庄(Terrazas de los Andes)

安第斯台阶酒庄诞生于1996年,为著名的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简称LVMH)所有。该酒庄的名字“台阶”取自安第斯山麓地区如台阶般错落分布的梯田高地,酒庄的葡萄园便坐落其间,海拔为600到1,500米不等。根据马尔贝克、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霞多丽(Chardonnay)和特浓情的品种特性,安第斯台阶酒庄将它们种植在最适宜的海拔高度,以收获达到完美成熟度的酿酒葡萄。

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安第斯台阶酒庄的建筑

安第斯台阶酒庄专注于酿造单一品种酒和单一园佳酿,出产的葡萄酒因非凡的浓郁度和独特的个性而享誉国际,多次获得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和《醇鉴》(Decanter)杂志90分以上的点评。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庄还在1999年与LVMH旗下的法国圣埃美隆一级A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携手打造了享负盛名的安第斯白马酒庄(Cheval des Andes)。

翠鹰庄(Trapiche)

翠鹰庄创建于1883年,是阿根廷最古老且最著名的酒庄之一。经过百年以上的发展,翠鹰庄已经成为阿根廷数一数二的葡萄酒出口商。目前,其葡萄园面积高达1,000公顷,葡萄酒的年生产量超过350万箱,市场遍布全世界80多个国家。

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翠鹰庄的建筑

除了产量遥遥领先外,翠鹰庄在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方面也颇有造诣。酒庄坚持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s)种植,并率先在国内引入法国品种和法国橡木桶,不断改善种植和酿酒技术,致力于生产独特而优质的阿根廷佳酿。创立至今,翠鹰庄多次赢得国际荣誉,如获评“世界上最受尊重的阿根廷酒庄”和“世界上最受好评的阿根廷酒庄”等。

朱卡迪酒庄(Zuccardi)

朱卡迪酒庄成立于1963年,是阿根廷最大的家族经营式酒庄,现由塞巴斯蒂安·朱卡迪(Sebastian Zuccardi)管理。塞巴斯蒂安承袭了家族“不断追求卓越”的进取和创新精神,带领酒庄团队深挖葡萄酒品质背后的奥秘,致力于酿造能真实传达风土特性的佳酿。

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朱卡迪酒庄的葡萄园

朱卡迪酒庄种植了马尔贝克、赤霞珠、伯纳达(Bonarda)、丹魄(Tempranillo)、特浓情和霞多丽等葡萄品种,并发布了多个系列的酒款。其中,采用各大葡萄园优质果实酿造的A系列和Q系列凭借优雅的风格和卓越的品质,常获得权威酒评家90分以上的点评;而其它根据葡萄园、酿酒方式或土壤类型划分的“普林格诺(Poligonos)”和“菲卡(Finca)”等系列酒款更是表现出色,多次获得95分以上的褒奖。

科沃斯酒庄(Vina Cobos)

1988年,曾在作品一号酒庄(Opus One Winery)就职的著名美国酿酒师——保罗·霍布斯(Paul Hobbs)来到风景优美的阿根廷门多萨产区,发现了这里拥有出产优质马尔贝克葡萄酒的无穷潜力。于是,他在当地创建了科沃斯酒庄,并通过提升葡萄园管理、减少酿酒过程中的人为干预等措施,酿造出了风味复杂而优雅、口感细腻且平衡的佳酿,成功地将马尔贝克推向世界舞台。

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保罗·霍布斯

在霍布斯的带领下,科沃斯酒庄推出的科沃斯(Cobos)、百美(Bramare)、菲丽娜(Felino)和科科迪(Cocodrilo)等系列酒款各具特色,但均拥有凝练的风味和强大的结构,精准地诠释了不同地块的风土特性,广受全球评论家和消费者的认可。

佳乐美酒庄(Bodega Colome)

佳美乐酒庄成立于1831年,是一座拥有近200年酿酒历史的知名酒庄。该酒庄位于海拔高达2,300米的山谷上,坐拥4座高海拔葡萄园(在1,750-3,111米之间,其中一座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葡萄园)。如此高的海拔,为葡萄园创造了温度较低、光照充足且昼夜温差大的独特环境,有利于园内果实缓慢地积累糖分和风味物质,并保持不错的酸度。

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佳美乐酒庄的建筑

除了阿根廷标志性的马尔贝克和特浓情外,佳美乐酒庄还种植了一些法国葡萄品种,如喜凉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加上酒庄尊重自然的种植和酿酒方式,使得这些葡萄果实品质优异,酿出的葡萄酒拥有令人难忘的清新感、优雅感和复杂度。

萨兰亭酒庄(Bodegas Salentein)

成立于1992年的萨兰亭酒庄位于门多萨的优克谷(Uco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最早的开拓者之一。早在20世纪末,萨兰亭酒庄就开始在酒标上使用“优克谷”的地理标识,致力于推广当地的葡萄酒风格。如今,酒庄出品的葡萄酒远销世界各地,是推动优克谷成为阿根廷知名葡萄酒产区的重要力量。

阿根廷知名酒庄知多少?

萨兰亭酒庄的建筑

值得一提的是,萨兰亭酒庄不仅致力于酿造优质佳酿,还提供艺术画廊、住宿旅馆和餐饮美食等服务,是阿根廷第一家集美酒、美食、艺术和娱乐于一体的酒庄。

除上述酒庄外,阿根廷知名的酒庄还有史诺德酒庄(Bodega Familla Schroeder)、诺顿酒庄(Bodega Norton)和风之语酒庄(Bodega Trivento)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