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太阳能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20 10: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新一代的太阳能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酒行业最明显的一个特征是具有前瞻性,为了保证葡萄酒的质量和满足酿酒需求,葡萄园和酒庄的基础设施规划往往会考虑到未来生产和发展的需要。和葡萄生长一样,酒庄的生产活动也是季节性的。酒庄最繁忙的时节通常是秋季葡萄采收结束后的发酵期,这段时期也是酒庄的用电高峰期。随着澳大利亚电网的日渐私有化,酒庄电费不断上涨,为了节约用电成本,不少澳大利亚的酒庄开始将目光投向太阳能。

新一代的太阳能葡萄酒

本周,清洁能源专家大卫·布特弗尔(DavidBuetefuer)在阿德莱德(Adelaide)举办的葡萄酒科技大会(WineTech)上分享了一些太阳能发电和储存方面的新技术。大卫认为相较于其他行业,澳大利亚的葡萄酒行业对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接受度最高,这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利用太阳能明显减少了酒庄的电力消耗,特别是在发酵前期降低葡萄汁温度和控制环境温度上的用电。另一方面太阳能也给酒庄带来一个市场营销层面的优势,即酒庄可以将生态环保的酿酒过程作为卖点。

目前,南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协会(SouthAustralianWineIndustryAssociation)与大卫开展了一项合作,协助酒庄更好地利用太阳能资源。迈拉仑维尔(McLarenVale)产区的黛伦堡酒庄(dArenberg)早先便投入大量资金建立了当时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该酒庄的首席酿酒师兼葡萄园经理切斯特·奥斯本(ChesterOsborn)指出,酒庄的电费主要来自高峰期用电,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后,酒庄的电费减少了40%。切斯特也表示希望随着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发展,酒庄的生产成本可以进一步下降。(编译/Kiki)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