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中的灰皮诺和雷司令,该换换口味了

来源:时间:2021-08-13 20: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放下手中的灰皮诺和雷司令,该换换口味了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作为一名葡萄酒爱好者,想必你也有自己偏爱的几款酒。然而葡萄酒的世界那么大,你难道不想出去看看吗?除了灰皮诺(Pinot Gris)和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的世界还有万千选择,是时候换换口味了!

放下手中的灰皮诺和雷司令,该换换口味了

1. 如果你是灰皮诺爱好者  

如果你是灰皮诺爱好者,相信你也会爱上波尔多(Bordeaux)白葡萄酒。大多数的优质波尔多白葡萄酒是用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混酿而成的,这种酒通常酒体适中,散发着美妙的花香和白色水果的香气。白葡萄酒中加入赛美蓉后能够增加酒体和复杂性。波尔多白葡萄酒既适合与三文鱼佐餐,也适合单独饮用。  

2. 如果你是雷司令爱好者  

如果你是雷司令爱好者,相信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白葡萄酒也不会让你失望。绿维特利纳白葡萄酒和雷司令干白葡萄酒有一定的共性。它们都有着清新脆爽的口感,但绿维特利纳往往带有酸橙、核果和白胡椒的风味,集迷人的芳香与丰富的内涵于一体,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3. 如果你是加州霞多丽(Chardonnay)爱好者  

如果你是加州霞多丽爱好者,那么依克加多(Encruzado)白葡萄酒也一定能达到你的期望。依克加多种植在葡萄牙,是一个较为少见的葡萄品种,用它酿造的葡萄酒带有柠檬、烟熏菠萝和油桃的风味,酸味突出,口感丰富而活泼。  

4. 如果你是普洛赛克(Prosecco)爱好者  

如果你是普洛赛克爱好者,想必萨瓦(Savoie)干型起泡酒也非常符合你的口味。法国不同产区出产不同风格的起泡白葡萄酒。萨瓦产区位于法国东部,靠近瑞士,该产区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其所酿的葡萄酒风格独特,在法国众多葡萄酒中独树一帜。萨瓦起泡酒是用贾给尔(Jacquere)、霞多丽和阿尔迪斯(Altesse)来酿造的,这种酒通常带有新鲜的白色水果和柠檬的香气,口感清新,别具一格。  

5. 如果你是香槟(Champagne)爱好者  

如果你是香槟爱好者,西班牙卡瓦(Cava)起泡酒一定能够带给你惊喜。这种酒带有香橙花、苹果和梨的香气,以及淡淡的烘烤的气息,酸度中等,口感清爽,其价格也比香槟低,非常值得一试。  

6. 如果你是长相思爱好者  

如果你是长相思爱好者,那么桑塞尔(Sancerre)的长相思你千万不能错过。虽然世界上许多产区都出产长相思葡萄酒,但法国桑塞尔出产的长相思往往带有更多的成熟苹果和白花的风味,适合与牡蛎佐餐,在炎炎夏日里带给你“透心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