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枫丹酒庄 Domaine de la Vieille Fontaine

来源:时间:2021-08-12 08:35:04

枫丹酒庄

枫丹酒庄(Domaine de la Vieille Fontaine)位于法国勃艮第夏隆内丘(Cote Chalonnaise)产区的梅尔居雷(Mercurey)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枫丹酒庄由大卫·迪普尔斯(David Depres)创建于20世纪90年代,是一座十分年轻的酒庄。枫丹酒庄如今共拥有8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梅尔居雷、吕力(Rully)和布哲宏(Bouzeron)等村庄内。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少量的阿里高特(Aligote)。枫丹酒庄十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只使用有机肥料,还对杀虫剂的使用有着严格的控制。枫丹酒庄也会定期对葡萄藤进行修剪和去蕾等常规工作,确保葡萄藤的健康生长。  枫丹酒庄采取传统的勃艮第酿酒方法。酒庄通过手工方式采摘达到理想成熟度的葡萄后,会进行人工筛选与去梗。破皮后的葡萄会送入水泥发酵罐中发酵15至18日,期间酒庄会定期进行淋皮。之后,完成发酵的酒液会在25%的新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8-24个月。在酿制白葡萄酒时,酒庄会将葡萄汁置入木桶中进行发酵。完成发酵后,白葡萄酒会在10%的新橡木桶中熟成12-18个月。完成熟化的葡萄酒最后都会在酒庄内轻微过滤并装瓶。  枫丹酒庄目前共出产8款葡萄酒,包括阿里高特白葡萄酒(Aligote)、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和克莱(梅尔居雷一级园)红葡萄酒(Les Crets, Mercurey 1er Cru)等,其中80%的葡萄酒以瓶装形式出售,其余的整桶售卖。枫丹酒庄的葡萄酒多数由固定的国内酒商收购,也有一部分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和香港等国家及地区,有着不俗的销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