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将至,学一招轻松搞定侍酒温度!

来源:时间:2021-08-12 15:41:2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节日将至,学一招轻松搞定侍酒温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新年将至,各种聚会纷至沓来。当你带上一瓶好酒准备与亲朋好友一醉方休的时候,别忘了提前了解一些侍酒知识。否则,美酒不在最佳状态,岂不辜负?来看看你的酒应该在什么温度下饮用。  1. 红葡萄酒  人们常说,红葡萄酒在室温下饮用。但是这个说法过于笼统了,因为所处的位置、季节以及环境的不同,室内温度也会有所差异。那么,正常的室温应该是多少度呢?实际上,正常的室温应该是在无使用空调或暖气的情况下室内饭厅的温度。这个温度是18℃左右。

节日将至,学一招轻松搞定侍酒温度!

通常,黑皮诺(Pinot Noir)等酒体轻至中等的红葡萄酒的适饮温度为12至16℃,而马尔贝克(Malbec)等酒体较为饱满的红葡萄酒则为15至18℃。如果侍酒温度过低,则会导致单宁过于突出,口感过于艰涩,同时果味也会受到限制。

2. 白葡萄酒

相对于红葡萄酒的理想侍酒温度,白葡萄酒的温度比较低。依据葡萄酒的不同风格,不同白葡萄酒的侍酒温度也有所差异。酒体轻盈的白葡萄酒的理想温度为5至8℃,酒体中等以及芳香型的白葡萄酒的温度介于10至12℃,而酒体饱满的白葡萄酒的温度则更高,为10至14℃。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冰箱的温度在4至7℃之间,因此建议在开瓶前30-60分钟取出,待其自然升温,不要直接饮用刚拿出冰箱的白葡萄酒。  3. 起泡酒

起泡酒的理想侍酒温度比白葡萄酒的温度更低。不管是年轻风格,还是陈年的起泡酒,其侍酒温度都是在5-10℃之间。因此你可以直接享用一款从冰箱中拿出的起泡酒,但最好要准备一个冰桶,以保持瓶中剩余的酒处于足够低的温度。  4. 甜酒及波特酒  一般,酒体丰腴的甜酒的适饮温度为10至12℃。若温度过低,其风味就比较封闭;温度过高,喝起来则显得过甜。而波特酒的理想侍酒温度稍高,年份波特为18℃,茶色波特(Tawny)介于12至16℃之间。  在品鉴过程中,正确的侍酒温度很重要。就如同中餐对火候的要求一样,葡萄酒也需要合适的侍酒温度来充分展现自我,达到最佳状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