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旅游是碳排放的一大来源

来源:时间:2021-08-04 15:32:26

在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澳大利亚的葡萄园接待了超过 800 万葡萄酒游客。虽然这些游客使葡萄酒生产商和地区社区受益,但他们也产生了大量的温室气体。

事实上,我们最近的研究表明,对葡萄园的游客访问占该行业总碳足迹的三分之一以上。

葡萄酒旅游——也称为“酒窖门”参观——包括参观葡萄园、酿酒厂、葡萄酒节和活动,以品尝、饮用和购买葡萄酒。

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已经被迫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如果它不能遏制与葡萄酒旅游相关的排放,该行业就会导致其自身的消亡。

温度变化和“风土”

2019 年,葡萄酒旅游业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了 93 亿澳元——创造的就业机会和经济产出比该行业的任何其他部分都多。它促进出口,并为依赖酒窖向游客销售的小型酿酒商和家庭农场提供重要的财政支持。

当葡萄酒游客不在葡萄园和品酒室时,他们经常去当地的餐馆,以及博物馆、音乐会和节日等文化景点。

葡萄酒旅游让游客有机会体验一个地区的“风土”——特殊的地质、景观、土壤和气候共同使一个地区的葡萄酒与众不同。

然而,酿酒葡萄特别容易受到温度变化的影响。事实上,由于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葡萄酒行业被描述为“煤矿中的金丝雀”。

在澳大利亚,酿酒师已经被迫适应热浪、干旱、火灾风险增加和盐度升高。

此前由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委托进行的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将为该行业带来许多变化。例如,澳大利亚酿酒商可能很难种植霞多丽和黑比诺等凉爽气候品种。

尽管该行业很脆弱,但无论是行业还是学术文献都很少涉及葡萄酒旅游的环境可持续性。我们最近的研究试图弥合这一知识鸿沟。

我们的发现

过去对葡萄酒行业碳足迹的研究考察了一些因素,例如用重型玻璃瓶运输葡萄酒所产生的排放。

我们的研究调查了产生碳排放的葡萄酒旅游活动,例如与交通、住宿、食品和购物相关的活动。我们追踪了游客在旅途中花费了多少葡萄酒以及提供这些服务所需的能量。然后,我们将总排放量的一部分分配给酒窖参观。

我们发现澳大利亚葡萄酒旅游业每年排放 790,000 吨温室气体——占该行业总碳足迹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每人每次酿酒厂旅行平均产生 101 公斤的碳排放。

国内过夜葡萄酒游客贡献了大部分环境影响(82%)。然而,由于他们在酿酒厂的支出较高,按每美元支出衡量,他们的碳排放量低于来自海外的旅客。

我们估计澳大利亚四分之一的葡萄酒游客来自海外,长途航班约占国际葡萄酒旅游碳足迹的 75%。

由于航班较短等因素,来自澳大利亚附近国家(如新西兰、香港、中国和新加坡)的游客每消费一美元所产生的排放量比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游客少 20-40%。

在地窖门口囤货

鉴于与国际葡萄酒旅游相关的排放量,澳大利亚葡萄酒厂应以国内游客为目标。这将有利于环境和在大流行期间缺乏国际游客的区域经济。

在海外游客方面,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应瞄准中国、日本和新加坡等短途市场。这将减少该行业对乘坐排放密集型长途航班前往澳大利亚的游客的依赖。

我们中的许多人在某个时候都会成为葡萄酒游客——也许是一个下午、一夜之间,甚至是去一个著名的葡萄酒产区的海外旅行。那么你能对你的碳足迹做些什么呢?

参观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认可酿酒厂。当你在那里的时候,买比其他地方更多的瓶子。

典型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游客会在酒窖门口购买三四瓶。为什么不做半打或更多呢?一次买十瓶的旅行比一次买一瓶的十次旅行更环保。并加入葡萄酒俱乐部直接发货。

我们购买地窖门还可以提高酿酒厂的利润,并使他们能够投资于环境可持续性。很少有美德的行为能尝到同样的味道。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