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克里奈 | 暖冬后孕育的活力佳酿

来源:时间:2021-08-04 10:41:1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9克里奈 | 暖冬后孕育的活力佳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克里奈酒庄(Chateau Clinet)坐落在法国波尔多右岸,是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知名酒庄,其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出色,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关于最新的2019年份,这座波美侯名庄表现如何呢?随下文一起了解一下。

2019克里奈

克里奈酒庄建筑

一、2019年克里奈酒庄概况

度过20世纪以来最温和的十个冬季之一后,克里奈酒庄在2019年初迎来了一个潮湿的春季,总降雨量达到230毫米。5月下旬,天气逐渐干燥,得益于优异的风土和酒庄团队良好的管理,葡萄藤顺利生长并进入花期。

2019克里奈

克里奈酒庄葡萄园

随后,温暖而干燥的夏季来临,7月的总降雨量降至35毫米,该月底的气温更是高达破纪录的41.3°C,幸好葡萄园没有因为这场持续的“热浪”受到太大影响。得益于初夏时充足的降水以及波美侯高地上独特的黏土,葡萄藤可以不断从土壤中汲取其储蓄的水分。

9月,葡萄已基本成熟,但酒庄团队决定等葡萄中的酚类物质完全成熟后再进行采收。9月22日,葡萄园又迎来了一次降雨,促进了葡萄果实的充分成熟。酒庄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先后完成了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采收工作。这些葡萄成熟饱满,潜在酒精度高达14.5%,酚类物质和单宁的含量也极高,多酚总指标IPT(Indice de Polyphenols Totaux)可以与2010、2016或2018年等创纪录年份相媲美。

2019克里奈

总而言之,对克里奈酒庄而言,2019年是比较出色的一个年份,有利的天气条件为酒庄带来了可喜的产量,也为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奠定了基础。

二、2019年份的葡萄酒酿造

克里奈酒庄的葡萄园内培育的梅洛和赤霞珠一直保持着高品质,2019年也不例外。葡萄经手工分拣后按地块分放入不锈钢罐中发酵约27天,通过压帽(Punching Down)和淋皮(Pumping Over) 使酒液和果皮充分接触,以萃取葡萄的颜色、单宁与风味物质。发酵完成的酒液被置入橡木桶中陈酿16个月以上,其中75%为全新的波尔多小橡木桶(容量225升),其余25%则是使用过一次的橡木桶。

2019克里奈

克里奈酒庄酒窖的橡木桶

值得一提的是,赤霞珠在2019年正牌酒中的混酿比例比往年有所增高,可以赋予葡萄酒清新感和结构感,塑造出富有张力又不失优雅的葡萄酒。

三、2019年的克里奈酒庄佳酿

克里奈酒庄的正牌酒为克里奈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Clinet, Pomerol, France),2019年的年产量共49,500瓶。

2019克里奈

克里奈酒庄红葡萄酒

2019年克里奈酒庄红葡萄酒由80%梅洛和20%赤霞珠混酿而成,依然保持着一贯的优异品质,同时展现出克里奈酒庄独特的风格。这款酒的酒液呈深石榴红色,散发出浓郁的黑醋栗、蓝莓、草莓、覆盆子和樱桃等黑色水果和红色水果的香气。此外,香甜的蛋糕气息和东方香料的香气与果香完美交织,口感顺滑,单宁细腻,果味丰富,还带有些许巧克力风味,兼具结构感和力量感,陈年潜力优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