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虾葡萄酒评分体系是什么?

来源:时间:2021-08-04 1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大红虾葡萄酒评分体系是什么?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作为旧世界经典产酒国之一,意大利拥有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和深厚的葡萄酒文化。这里的葡萄酒产区众多,酒款纷繁复杂,常常令新手不知从何选购。著名的葡萄酒和美食媒体——大红虾(Gambero Rosso),独创出“三杯奖”评选制度,为全球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了权威的意大利葡萄酒参考指南。

一、什么是大红虾?

大红虾创办于1986年,其名字来源于意大利童话小说《木偶奇遇记》(Pinocchio)中的一个酒馆。1987年,大红虾首次推出《意大利葡萄酒年鉴》(Vini d’Italia),该书在短时间内成为该国颇具影响力的葡萄酒参考指南。经过多年的发展,大红虾的媒体服务现涉及杂志、指南、电视广播等多个方面,同时,大红虾还在世界各地建立学院,提供烹饪、葡萄酒、旅游和餐饮管理方面的课程,并且在全球开展葡萄酒研讨会,为传播意大利葡萄酒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红虾葡萄酒评分体系是什么?

二、大红虾葡萄酒评分体系

1. 评审方式

每年评选一次,参与品评的葡萄酒来自意大利的20个大区及瑞士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Ticino),酒款数目达上万款。这些葡萄酒由专家小组进行盲品,经过地方级、大区级和全国级的层层筛选,最终只有数百款葡萄酒能够获得“三杯”(Tre Bicchieri)的称号。

大红虾葡萄酒评分体系是什么?

2. 分数设置

大红虾的分数设置分为一杯、二杯、红二杯和三杯四个等级,各个等级的含义如下:

三杯:非常好,品质非凡。

红二杯:参与最后一轮盲品但未被评为三杯的酒款,质量高于二杯酒款。

二杯:十分出色的葡萄酒。

一杯:不错的酒款。

大红虾葡萄酒评分体系是什么?

获得大红虾“二杯奖”的2007年曼卓酒庄卡莫莱尔巴罗洛珍藏红葡萄酒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专家组认为“高于平均水平”的葡萄酒才会被收录进《意大利葡萄酒年鉴》,例如,2019年大红虾对45,000款葡萄酒进行了评估,但最终只有22,000款葡萄酒被收录进了2020年《意大利葡萄酒年鉴》。除此之外,该指南每年还会颁发一些特别奖项,如年度酒庄、最具价值酒款、年度红葡萄酒、年度白葡萄酒、年度起泡酒和年度种植者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