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露西亚酒庄 Lucia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8-04 14:35:08

露西亚酒庄

露西亚酒庄(LuciaVineyards)是美国加利福利亚州蒙特利县产区的著名酒庄,位于圣特露西亚高地。皮索尼家族三代最初在圣特露西亚高地种植蔬菜,直到加里·皮索尼(GaryPisoni)成功说服了父亲后,他们才开始种植葡萄树。现在他的两个儿子马克(Mark)和杰夫(Jeff)也参与到酒庄的管理中。父子三人齐心协力,共同管理酒庄事务,使酒庄事业蒸蒸日上。

两兄弟虽共同打理着酒庄事务,但工作重心各有不同。马克侧重于葡萄种植培育,杰夫则更擅长于葡萄酒的酿造。马克自幼就和祖父学习做农活,喜爱亲近大自然,深爱着酒庄的每一寸土地。作为酒庄经理,他每天天没亮就起床去检查地里的植物,精心照料每一颗葡萄树。杰夫从小就在葡萄园长大,深受父亲的影响,自幼对葡萄酒酿造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爱好,而且在加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CaliforniaStateUniversityatFresno)获得了学士学位,如今,他主管露西亚酒庄的葡萄酒酿造工作,推崇不同葡萄品种混酿,在葡萄酒的酿造技术上不断创新。

经过多年的辛勤劳作,加里和他的两个儿子已经成功培育的优质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西拉(Syrah),露西亚酒庄采用这三种葡萄酿造出的葡萄酒在当地乃至全世界都享有盛名。

露西亚酒庄所产的葡萄酒主要来自于圣露西亚高地(SantaLuciaHighlands)的三大葡萄园:皮索尼葡萄园(PisoniVineyard)、加里葡萄园(GarysVineyard)和索博瑞葡萄园(SoberanesVineyard)。

皮索尼葡萄园位于圣露西亚高地的南方,海拔约1300英尺(396.2米),晨雾浓厚,昼夜温差明显,是种植葡萄的理想之地。该葡萄园在1982年被加里·皮索尼开发出来,他依据地形、土壤和气候的不同,将其分成几个小的葡萄园,因地制宜种植不同的葡萄品种,使土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皮索尼葡萄园酿造的葡萄酒以黑皮诺最负盛名,马克一般选择在寒冷的夜间以人工的方式进行葡萄采收,杰夫会选择让葡萄酒在优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熟化,以保持葡萄的原汁原味。杰夫酿造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口感甚佳,受到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追捧。

由于气候的变化,皮索尼葡萄园出产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年产量不定,一般在500到800箱之间。经过多年的管理和经营,皮索尼葡萄园已成为葡萄酒产业的一颗璀璨的明星,在业界广受好评,《葡萄酒与烈酒》(Wine&Spirits)曾将其评定为世界十大葡萄园之一,《葡萄酒爱好者》(WineEnthusiast)将其评为美国特级葡萄园之一,《饮品杂志》(DrinksMagazine)将其评为加利福利亚州顶级葡萄园之一。

加里葡萄园和皮索尼葡萄园气候相似,海洋性气候特点显著,占地约50英亩,大部分面积种植黑皮诺,少部分种植了西拉,受凉爽海风的影响,葡萄成熟期较长。其产出的葡萄质量很高,在业界评分很高,《葡萄酒与烈酒》评价加里葡萄园是最好的新葡萄园之一,《葡萄酒爱好者》的史蒂夫·赫莫夫(SteveHeimoff)称加里葡萄园的土壤是神奇的土壤,能够培育出优质的葡萄。

索博瑞葡萄园是露西亚酒庄中最年轻的葡萄园,该葡萄园是以何塞·玛丽亚·索博瑞(JoseMariaSoberanes)的姓氏命名的。何塞·玛丽亚来自墨西哥,这片土地一直归索博瑞家族所有,后来,皮索尼家族联合弗朗西斯科尼(Franscioni)家族和索博瑞家族签订了长期租赁合同,从2007年开始在这片土地上种植黑皮诺、霞多丽和西拉等葡萄品种。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