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酒庄:栖息于纳帕泉山区的精品名庄

来源:时间:2021-08-03 2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孔雀酒庄:栖息于纳帕泉山区的精品名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孔雀酒庄(Peacock Family Vineyard)位于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的泉山区(Spring Mountain District),是当地一所致力于酿造优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的精品酒庄。

孔雀酒庄:栖息于纳帕泉山区的精品名庄

孔雀酒庄全景

孔雀酒庄由克里斯·皮科克(Chris Peacock)与其太太贝特西·皮科克(Betsy Peacock)共同创建。皮科克夫妇热爱大自然和户外生活,他们以寻找遥远、原始与宁静的地方作为人生目标之一。怀着对葡萄酒的热爱,1991年,他们在纳帕谷一片风景如画的葡萄园旁定居。与普通人的经营理念不同,皮科克夫妇把神学、慈善、旅游和艺术等概念融汇在酒庄的建设与经营当中,立志在泉山区建立别具一格的酒庄,并出产顶级的赤霞珠葡萄酒。

孔雀酒庄:栖息于纳帕泉山区的精品名庄

庄主克里斯·皮科克

2013年,皮科克夫妇的女儿丽贝卡·皮科克(Rebecca Peacock)加入孔雀酒庄。丽贝卡在时尚行业拥有15年的从商经验,作为孔雀酒庄的继承人,她将引领孔雀酒庄走向未来。此外,孔雀酒庄的酿酒师克雷格·贝克尔(Craig Becker)也值得一提,他曾先后任职于纳帕谷名庄——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和泉山酒庄(Spring Mountain Vineyard),储备了专业的酿酒知识和丰富的酿酒经验。

孔雀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泉山区海拔约为305米的陡峭山坡上,面积约为2.5公顷,其中0.5公顷的地块朝向东方,2公顷的地块朝向西方。园内土层深厚,排水性较好,土壤成分以火山岩为主,富含黏土和壤土。此处气候温暖,但凉爽的夜晚减缓了葡萄的成熟速度,也使果实得以保留良好的酸度和风味集中度。

孔雀酒庄:栖息于纳帕泉山区的精品名庄

孔雀酒庄葡萄园景观

孔雀酒庄非常注重葡萄园内的管理。酒庄采取了精细的耕种技术,实行旱作的耕种方法,平衡葡萄植株的生长负荷,在葡萄果实达到完美的成熟状态时对其进行采摘。为了后代人的利益,酒庄把葡萄园内各方面条件纳入考虑范围内,采取可持续的管理模式。

目前,孔雀酒庄目前共出产了三款酒,分别为一款赤霞珠红葡萄酒、一款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和一款桃红葡萄酒。

孔雀酒庄:栖息于纳帕泉山区的精品名庄

2011年孔雀酒庄赤霞珠红葡萄酒

其中,孔雀酒庄赤霞珠红葡萄酒(Peacock Family Vineyard Spring Mountain District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是庄主克里斯最引以为傲的作品,常获得知名酒评家90分以上的高分好评。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本人曾给予2012年份这款酒95分的高分评价,并赞道:“这是一款宏大、有肉感且多汁的纳帕谷赤霞珠,散发着浓郁的黑醋栗、特浓咖啡豆、巧克力、甘草和森林地表的气息,酒体饱满,口感奢华丰富,非常美味,展现出卓越的纯净度与浓郁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