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勃艮第酒商积极收购葡萄园

来源:时间:2021-06-16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两大勃艮第酒商积极收购葡萄园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两大勃艮第酒商积极收购葡萄园。

葡萄收获季在望,但勃艮第酒商们的扩充雄心却并未因此而收敛。由于经营不善,勃艮第酒商科尔登-安德烈(Maison Corton Andre)不得不出售其旗下葡萄园,而接手的则是勃艮第另一名望酒商百久(Bejot Vins & Terroirs)。尽管这一交易并未公布成交价,但据百久经理文森特·苏尔维斯特(Vincent Sauvestre)所言,成交额肯定在千万级别。

两大勃艮第酒商积极收购葡萄园

科尔登-安德烈公司位于阿历克斯-科尔登村(Aloxe-Corton),旗下拥有两大品牌——皮埃尔·安德烈(Pierre Andre)和雷尼·佩多克(Reine Pedauque),并拥有超过150公顷葡萄园。而收购方百久在勃艮第原本就拥有230公顷葡萄园,在罗讷河谷也拥有270公顷葡萄园。而通过此次收购,百久也增强其在勃艮第的存在与势力。由于百久在默尔索村(Meursault)已建立起现代酿酒设备,因此收购完成后,科尔登-安德烈公司在勃艮第的酒厂将被关闭,而这也就意味着百久旗下的2014年份酒将采用更多来自科尔登园的葡萄酿造。当然,此次交易也让百久成为科尔登村的重量级酒商,再加上之前其收购两家酒庄,百久也跻身勃艮第大酒商的行列。  除了百久未停止收购脚步,勃艮第另一大酒商法维莱(Domaine Faiveley)也于上周收购了位于夏布利(Chablis)的比洛-西蒙酒庄(Domaine Billaud-Simon),实现了其经理伊万·法维莱的夙愿。就在今年6月份,法维莱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一地区(夏布利)的潜力将在20年后凸显。”他还曾表示:“我看好夏布利。如果全球气候正在变暖,那这里的潜力将更为突出。对于在此收购酒庄或葡萄园,我们公司已经商讨好几年了。”  比洛-西蒙酒庄占地20公顷,一直都由家族管理,其葡萄园分布在4大夏布利特级园,分别是布兰硕园(Les Blanchots)、克洛斯园(Les Clos)、普尔日园(Les Preuses)和禾狄斯园(Vaudesir),其余葡萄园也都位于一级葡萄园地块。从1825年开始,法维莱就开始在勃艮第购买了几个小地块。而目前,其旗下的葡萄园面积已经超过120公顷,其中包括11块特级园和21块一级园。(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