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玛德莱娜酒庄 Clos La Madeleine

来源:时间:2021-06-16 12:35:04

玛德莱娜酒庄

玛德莱娜酒庄(Clos La Madeleine)位于法国波尔多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朝南的高地以及梯田上,与宝雅酒庄(Chateau Belair-Monange)的葡萄园相邻,是圣埃美隆的列级酒庄。

玛德莱娜酒庄的葡萄园最初属于沙托内·科勒宾(Chatonnet Crepin)家族,酒庄建立之初所产的葡萄酒以玛德莱娜(La Magdeleine)之名出售。1898年,这座酒庄被一个比利时酒商收购。1911年,酒庄被转售给加卡辛-拉菲(Gachassin-Lafite)家族。1928年,加卡辛-拉菲家族、查尔斯·皮斯图勒(Charles Pistouley)和雅克·加塞(Jacques Cassat)成立了一家公司来管理这座庄园。后来,查尔斯·皮斯图勒收购了酒庄所有的股份。

1992年,皮斯图勒的后代又将酒庄转卖给SOGEFI集团。集团对酒庄规模进行升级改造,建造了新的酿酒室,并在石灰石采矿场的深处修建了一座酒窖。2017年9月,庄园被让-皮埃尔·莫意克集团(Etablissements Jean-Pierre Moueix)收入麾下。值得一提的是,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的时任庄主赫伯特·宝德·拉佛雷斯特(Hubert de Bouard de Laforest)先生在2006年到2016年间一直担任玛德莱娜酒庄的酿酒顾问,而在酒庄被收购后,该项工作由莫意克集团的专业团队全权接管。

玛德莱娜酒庄的葡萄园种植在石灰岩基岩上,部分区域仅覆盖50厘米的黏土。葡萄园的面积仅有2.3公顷,酒庄全年精心耕种,通过选择性覆盖作物、疏枝和绿色采收等方式管理葡萄园。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76%的梅洛(Merlot)和24%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35年。当葡萄达到理想成熟度时,酒庄团队会派专人手工采摘葡萄,并进行两次分拣,以挑选出达到最佳成熟度的葡萄。

在酿酒工艺方面,采摘后的葡萄经过去梗与破皮后,会被置入不锈钢罐和橡木桶中进行发酵。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是在新法国橡木桶中进行的,发酵后的葡萄酒会在新桶比例为40%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6-18个月。

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玛德莱娜酒庄红葡萄酒(Clos la Madelein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这款酒芳香迷人,口感丰富,拥有独特的魅力与优雅的气质,最引人注意的是它所蕴含的浓郁的矿物质风味,这将圣埃美隆产区的风土特色完整地展现出来。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产量虽小,但是品质高而且价格实惠,也因此受到了众多酒评家的一致好评和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