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乐趣:8种最适合为葡萄酒佐餐的进口零食

来源:时间:2021-06-15 20: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酒食乐趣:8种最适合为葡萄酒佐餐的进口零食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酒食乐趣:8种最适合为葡萄酒佐餐的进口零食。

餐酒搭配乐趣无限,而很多零食也是葡萄酒不错的“伴侣”。所以,如果你感到烦闷,就拿起一瓶最喜欢的葡萄酒,再配以如下零食来享受生活吧!

1. 巧克力

酒食乐趣:8种最适合为葡萄酒佐餐的进口零食

巧克力是本文介绍的8种零食中最甜的一种。通常来讲,用巧克力配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都非常不错,而口感丰富的松露巧克力配起干型葡萄酒来说更是美妙无穷。如果你最喜欢甜食,那就用一款冰爽的莫斯卡托(Moscato)来与巧克力(饼干、糖果等亦佳)作伴吧。

2.莓果

草莓、覆盆子、蓝莓和黑莓等莓果对于葡萄酒来说也是不错的配酒零食。一般来说,把莓果洗净装盘即可配酒。然而,如果你觉得这样吃太单调,也可以将它们冰镇下,再放在酒杯中,既漂亮又有趣。

酒食乐趣:8种最适合为葡萄酒佐餐的进口零食

3. 意大利风味小吃

即便是在中国,意大利风格的匹萨和“粉儿”等主食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而意大利的风味零食,如蒜味腊肠和番茄沙拉等,用来配以风格相似的意大利美酒,着实能领略一番亚平宁风情呢!

4. 奶酪

葡萄酒和奶酪绝对是经典搭配!中国消费者可去进口商品店中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奶酪种类,再配以相应的葡萄酒。那种感觉……你会明白法国人在制作葡萄酒和奶酪时为什么会如此专业和用心了。

5. 鹰嘴豆泥

鹰嘴豆泥,口感浓郁的鹰嘴豆泥对于红葡萄酒来说再合适不过!买来后,可在豆泥中加入少许辣椒粉,以增加颜色和香味儿!当然也可以加入几滴橄榄油,也不会妨碍葡萄酒的味道。

6. 腰果

就像花生之于啤酒,风味更加浓郁的坚果用来配葡萄酒也是非常合适的。如果你选择饮用的葡萄酒是一款甜酒,那么,就再向腰果中加入少许肉桂,尝过后,喜欢不喜欢由你!

7. 芥末青豆

吃下这种青豆,能使葡萄酒中“隐蔽”的风味更加明显。这里不多说,尝过就知道了!

8. 葡萄

也许用葡萄搭配葡萄酒显得很滑稽,但只要搭配得当,味道还真不错呢!如果你喝的是一款酒体较轻的酒,那么就用略酸的青葡萄来搭配,而如果是一款酒体丰满的葡萄酒,你则需要为之搭配口感浓郁的红葡萄了。(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