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奥里维酒庄 Clos du Mont-Olivet

来源:时间:2021-06-16 10:35:03

奥里维酒庄

奥里维酒庄(Clos du Mont-Olivet)是教皇新堡产区最好的酒庄之一,由塞拉芬·萨邦(Seraphin Sabon)创建。

奥里维酒庄名字的由来与一名公证员有关,这位公证员在1547年的时候拥有一个名字相同的葡萄园。当年,创始人塞拉芬·萨邦 (Seraphin Sabon)由于与教皇新堡村的一个女孩结婚而来到教皇新堡。从1932年开始,他在岳父的葡萄园里工作,并酿制奥里维葡萄酒。后来,约瑟夫于2002年7月4日去世,奥里维酒庄交由他的儿子约瑟夫(Joseph)接管。现在酒庄由约瑟夫的三个儿子让-克劳德(Jean-Claude)、 皮埃尔(Pierre)、伯纳德(Bernard)共同管理。萨邦家族中有四代人都是葡萄酒酿造者。

奥里维酒庄拥有一个占地面积将近20英亩的非常特别的葡萄园,整个葡萄园位于索力度酒庄(Domaine La Solitude)正北方的高原上。优质的葡萄园都在北方、东部区域和南部区域靠近名为加力玛德(Gallimardes)的地方。酒庄英文名中的“Los”是指围墙围起来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由一小块一小块的粘土-沙质土壤和粘土石灰岩土壤组成,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葡萄树平均年龄为60年,运用这些老树藤生长出来的葡萄酿造出的帕佩特酿(Chateauneuf du Pape La Cuvée du Papet)闻名遐迩。

奥里维酒庄采用传统方法酿造教皇新堡酒,并用到部分葡萄残梗,储酒的橡木桶也非常陈旧。种植的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和一些年轻的歌海娜(Grenache)先被去梗,然后进行发酵,发酵的温度控制在30度左右,还会进行非常重要的循环旋转(pumping-over,是指葡萄酒在初次酒精发酵过程中多次反复循环),在苹果酸-乳酸发酵之后,把酒放入水泥酒桶中陈酿几个月,然后混合倒入中性的木制酒桶中,在里面至少陈酿10个月。奥里维酒庄生产相当丰富和传统的教皇新堡葡萄酒,所用酿酒葡萄均采收自占地62英亩的葡萄园中的老葡萄树上,品质非常出色。另外有时还会酿制如新酒般简朴平淡的葡萄酒,但却具有陈酿的潜力,1978和1981年份的酒目前正值成熟期就是一大证明。该酒庄近期出产的最佳年份酒有2003年、2000年、1998年、1995年、1990年、1989年、1988年和1985年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