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葡萄酒对华出口大幅下滑

来源:时间:2021-06-16 1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西澳葡萄酒对华出口大幅下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西澳葡萄酒对华出口大幅下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截止至2014年7月的过去12个月里,西澳葡萄酒对华出口量锐减了25%,出口额也下降了20%。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数据也显示,同一时期内,西澳葡萄酒对华出口总额从4160万澳元下降到3340万澳元。从2000到2013年期间,西澳葡萄酒对华出口量成指数值增长,并最终将中国打造成其最大消费市场。然而,目前的状况却拉响了警报。

西澳葡萄酒对华出口大幅下滑

西澳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拉里·约根森(Larry Jorgensen)表示中国的相关政策是导致这种状况的主因。他说:“我想目前的状况正是由于当前中国政府实施的紧缩政策和反腐倡廉政策导致的,以便遏止部分政府官员巧立名目来送礼。这在某种程度上的确对我们的葡萄酒产业造成了冲击,当然也为其他国家或地区葡萄酒进驻中国市场提供契机。”  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西澳酒商也不可避免地受此影响。而不利的汇率也加重了其葡萄酒销售负担。约根森说:“在汇率和市场萎缩的诸多不利因素叠加下,葡萄酒行业可能再度面临寒冬。而考虑到西澳葡萄酒的市场环境以及其采取的高端路线,消费者肯定要掂量其开销,因此西澳可能要对该轮寒流感受得更加真切。”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西澳葡萄酒的遭遇也不尽相同。玛格利特河产区(Margret River)酒商穆雷·麦克亨利(Murray McHenry)就表示,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不降反升。麦克亨利认为那些销量大减的酒庄很可能就是那些在销量大增初期往中国出口低品质葡萄酒的酒庄,他说:“他们将劣质酒贴牌出售,一些品牌连澳大利亚人自己都闻所未闻,目的完全就是为了清空低品质库存。也因此,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声誉严重受损。”  不过,玛格利特河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尼格尔·盖洛普(Nigel Gallop)对形势倒是颇为乐观:“我认为,出口下降会得到改善,只要我们将玛格利特河能出产世界级美酒的名声确立起来,并将其做大做强,我们就能重新扬帆启航。”约根森还坚信,中国销量反弹指日可待。(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