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对阵普洛赛克,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来源:时间:2021-06-16 12: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香槟对阵普洛赛克,鹿死谁手仍未可知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香槟对阵普洛赛克,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普洛塞克(Prosecco)起泡酒和香槟(Champagne)都在消费市场中表现强势,尤其是在餐厅销售方面。CGA策略数据显示,在英国,香槟在现场消费场合的销量总体增长了3.5%,而普洛塞克增长了7.3%(虽然普罗塞克的销量基数比较小)。这则消息与英国起泡酒现场消费市场的复兴有着广泛的联系。

香槟对阵普洛赛克,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尼尔森(Nielsen)调查数据指出,在非现场消费渠道方面,香槟和普罗塞克的情况则好坏参半。零售商所有和独家商标的香槟销量下降,从而导致了香槟的整体销量下降。然而,香槟的整体销售额还是上升0.8%,这得益于大品牌和“精品”香槟品牌的良好销量,二者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8.6%和15.8%。  事实上,报告中强调了英国八大最具价值的香槟品牌在非现场消费渠道的增长情况,这些品牌包括酩悦(Moët & Chandon)、凯歌(Veuve Clicquot)、岚颂(Lanson)和丽歌菲雅(Nicolas Feuillatte)等。报告最后总结道:“这些大型香槟屋在品牌推广方面所作出的投资已经取得了回报,消费者们终于可以获取自己信任的品牌香槟。”  至于起泡酒在非现场消费渠道的贸易表现,该报告指出,增长全靠意大利起泡酒驱动,特别是普洛塞克。普洛塞克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54%,与此同时,其他国家的起泡酒销量则相对持平。  和香槟形成直接对比的是,在非现场消费渠道,普洛塞克在过去一年里的销售额增长了90%。  然而,尽管零售商独家所有香槟在非现场消费渠道的销售额下降,Futuresight数据显示,普罗塞克的增长与其他饮品的销售关系更为密切。为了支持这种说法,数据显示,主要类别中输给崛起中的普洛塞克的是白葡萄酒,其次是烈酒和桃红葡萄酒。报告的作者称,“总之,人们越来越把普洛塞克看做是一种理想的饮品,而以前只是把它看做是香槟的常见替代品。”  从尼尔森调查数据可以看出,在许多情况下,香槟和起泡酒的消费者群体有重合之处,他们在不同场合分别饮用这两种饮品。不过,尼尔森数据也显示,香槟的典型消费者通常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比起泡葡萄酒消费者更加保守。  从购买场合来看,78%的非现场消费渠道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在大型超市购买起泡酒和香槟,虽然起泡酒在折扣店、小超市和便利店占有优势。  从现场消费渠道来看,餐厅是两种饮品最普遍的销售渠道。起泡酒在休闲酒吧的销售中表现出众,但在夜店中则不尽如人意。  起泡酒由于价格实惠在作为派对用酒时更受欢迎。而在送礼的选择上,香槟的受欢迎度是起泡酒的两倍。香槟依然是正式庆祝活动种最流行的饮品选择,如婚礼、生日和节日(如情人节)。  谈到该报告的调查结果,岚颂香槟英国区总监保罗·比维斯(Paul Beavis)认为,我们把整体的“泡沫”增长看做一件好事。香槟和起泡酒的消费者其实大同小异,进入这个整体的消费领域的人越多越好。不过,他强调,明确香槟消费者和其他起泡酒消费者之间的差异也同样重要,他说:“作为品牌的拥有者,我们需让更多的人在场合适宜的时候消费香槟。”  比维斯说:“我们需要更好地展现我们卓越的历史底蕴、文化遗产,我们要让消费者知道,在某些场合香槟确实应该是他们的起泡酒首选,让消费者自然而然地被香槟所吸引。(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