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杯售卖的葡萄酒比整瓶的葡萄酒贵多少?

来源:时间:2021-06-13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按杯售卖的葡萄酒比整瓶的葡萄酒贵多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按杯售卖的葡萄酒比整瓶的葡萄酒贵多少?。

也许你会注意到,在餐厅和酒吧点几杯葡萄酒或生啤酒要比在超市买整瓶的酒贵,那么,究竟按杯售卖的葡萄酒比零售的葡萄酒贵多少呢?答案可能会让人震惊。据美国的高级餐厅经理斯蒂文·摩根(Steven Morgan)说:“一般来讲,一杯葡萄酒的价格是瓶装葡萄酒的3倍。而那些按杯售卖葡萄酒的餐厅和酒吧的定价遵循着这样的规律,即每杯葡萄酒的零售价等于每瓶葡萄酒的批发价。”

按杯售卖的葡萄酒比整瓶的葡萄酒贵多少?

一瓶葡萄酒通常是750ml,正常来讲,一杯葡萄酒大约有150ml左右。也就是说,在餐厅或酒吧打开一瓶葡萄酒,卖出去第一杯的时候,他们基本就能回本,之后卖出去的几杯都是纯利润,但对于餐厅或酒吧来说,有时候按杯售卖葡萄酒,也会亏本。摩根说:“如果是每次倒酒的时候都倒多了,或者是试酒、品尝用掉过多的酒,零售方都可能会亏本。而香槟则更麻烦,一旦开瓶就必须马上饮用,隔夜后气泡就会流失。”

相比于葡萄酒,鸡尾酒的价格就更高了。一杯鸡尾酒的价格是瓶装酒的5倍。由于鸡尾酒需要专业的调酒师去调制,人工成本比葡萄酒要高。但鸡尾酒对于餐厅来说,确实是摇钱树。鸡尾酒的原料比较便宜,也不像葡萄酒那么难保存,所以,鸡尾酒能给餐厅酒吧带来更多的利润。

生啤酒的价格更加惊人,零售价每杯的价格超过了桶装生啤的6倍,瓶装啤酒的3.5倍。不过,价格越低的酒水,加价的幅度就越小,餐厅主要是靠高价酒水来获得盈利。

可能你会想问,为什么葡萄酒本身价格较高,加价的幅度却比鸡尾酒和啤酒小?葡萄酒生产的成本很高,但啤酒等用粮食酿造的酒精饮料在酿造过程中需要更多的劳动力。此外,比起啤酒,葡萄酒的包装也花费了更多的成本,一个软木塞就要花费1美元。如果在本身已经很高的价格上再加价,则会影响餐厅的销售。(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