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贬值,进口红葡萄酒可“逆市上行”

来源:时间:2021-06-12 1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欧元贬值,进口红葡萄酒可“逆市上行”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欧元贬值,进口红葡萄酒可“逆市上行”。

国家统计局于今日上午10点公布:2015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再联系该机构年初发布的数据“2014年中国GDP首破60万亿,同比增长7.4%”以及“2014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新常态”渐行渐近。然而,对于有待回暖的葡萄酒经济来说,它的发展是否也会是同样的步调呢?

欧元贬值,进口红葡萄酒可“逆市上行”

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所(IWSR)给出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增长将达25%。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葡萄酒市场现在的消费量为145,000,000箱(9升装)/年,预计2018年的该数据将涨至181,000,000箱(9升装)/年。  

此前,中国海关给出的一季度数据“中国进口2.39万亿元,下降17.3%”使不少酒商产生了“中国对于进口葡萄酒的需求下降”的联想。不过,有人这样解释:中国进口整体下滑主要是由石油和钢铁方面引起的。  

不得不说,中国政府近期的“反奢”政策仍然在影响着酒类(尤其是顶级酒品)市场,其中,干邑消费首当其冲。不过,2008至2013年间,进口红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消费增幅仍达136%,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一直在大幅下降,这意味着欧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也将大幅下降。所以,欧洲进口红葡萄酒仍可“逆市上行”。(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