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葡萄园是什么样的?

来源:时间:2021-06-12 18: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未来的葡萄园是什么样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未来的葡萄园是什么样的?。

ABSTRACT:Ultimately you could have a control system in front of you, with the vineyard wherever it is, and you could see what’s going on, what needs to be done in terms of spray regimes or whatever, from the sensors and the imaging that you’ve got at your fingertips.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最近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葡萄园会是什么样子的。通过三种新型设备,葡萄种植者以后可以远程控制葡萄园了。未来的葡萄园是什么样的?  首先登场的是一款由阿德莱德大学研发的苹果手机应用。这款应用可以检测葡萄的树冠生长情况。目前这款应用正在某知名酒庄进行最后的测试,然后才会在苹果商店上架。  第二款设备是一款相机,它利用了近红外光谱学的原理监测葡萄树的水分含量。据说这种新设备的成本只有目前广泛应用的热成像相机的1%。科研人员之一,史蒂夫·泰尔曼教授(Steve Tyerman)解释说:“近红外光谱的吸收情况会随着葡萄树水分含量的变化而出现波动,因此我们可以用这种方法检测葡萄树叶的含水量。”  最后一款设备可以通过电极与葡萄果实相连,采用全电阻光谱学原理对葡萄果实的品质进行测量。这种设备与常见的人体体脂仪原理类似,通过让变化的电流通过果实,从而得到果实情况的反馈。反馈内容包括果实是否有腐败和含糖量等等。  这三种新设备,以及其他正在研发的设备的出现,与研发团队的“未来葡萄园”密不可分。“未来葡萄园”是位于阿德莱德大学校园的一处面积1公顷的葡萄园,园中配备了最先进的感应器和图像分析设备。  泰尔曼教授表示,这些新设备的目标是在葡萄园的不同阶段进行监测,确定葡萄树的长势和各种工作的效率,最终的结果会是管理人员根本无需踏足园中,不管人在何处,都可以通过桌面的控制系统,动动手指就可以管好葡萄园。(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