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装葡萄酒,超乎你想象

来源:时间:2021-06-12 2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盒装葡萄酒,超乎你想象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盒装葡萄酒,超乎你想象。

盒装葡萄酒,超乎你想象

盒装葡萄酒算得上是20世纪的一项伟大发明。50多年前,第一款盒装葡萄酒问世。然而,在接下来的数十载内,许多美国人认为盒装葡萄酒是廉价且劣质的。《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盖尔•柯林斯(Gail Collins)认为盒装葡萄酒是最糟糕的发明之一。事实上,这些人并不了解盒装葡萄酒。  尽管人们对盒装葡萄酒存在着各种偏见,其在美国也有了立足之地。尼尔森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盒装葡萄酒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翻了一番。从数量来看,盒装葡萄酒占据了所有美国葡萄酒的17.5%。  库比葡萄酒专营店(Maison Cubi Wines)主营法国优质3公升装的盒装葡萄酒进口。该专营店的负责人杰拉尔德•斯廷纳(Gerald Stinner)介绍:“现在,盒装葡萄酒的销量迅速增加,而且,我们进口的盒装葡萄酒越来越高端。”

盒装葡萄酒并不是真的装在盒子里,而是装在一个袋子里。在通过袋子的喷口倒酒的时候,袋子本身会随着空气和酒液的流出而收缩,从而在袋子和内部酒液之间形成真空。这种盒子非常适合即饮型的葡萄酒,瓶装葡萄酒在开瓶后会迅速变质,但盒装葡萄酒在打开后的保存时间可长达一个月。此外,盒装葡萄酒的包装轻便环保。有人可能会说,这种包装不适合那些陈年潜力巨大的顶级葡萄酒,因为玻璃瓶能更好地隔绝空气。然而,市场上大多葡萄酒都是即饮型的,而且没有人可以证明盒装葡萄酒是不好的。  50多年以来,人们对于优质盒装葡萄酒都存在着一些误解。现在,仍然有一些美国人认为螺旋盖不够正式、盒装葡萄酒的包装就像一次性产品一样。一家注重环保的公司在两年前推出了一款瓦楞纸包装的葡萄酒,但是这款酒很糟糕,因此这很有可能影响了美国人对葡萄酒纸盒包装的看法。  对于那些瓶装葡萄酒,美国葡萄酒和一些旧世界风格的葡萄酒之间的界限可能有些模糊,但是对于盒装葡萄酒,新旧世界的葡萄酒仍然有着明显的差别。在品评了几十款盒装葡萄酒后,斯廷纳发现,在盲品品鉴中,很容易辨别出美国酿造的葡萄酒。因为美国国内酿造的盒装葡萄酒比从欧洲进口的更甜,果味更加突出。  但嘉露酒庄(E. & J. Gallo Winery)是个例外。嘉露酒庄最新推出了3公升装的优质盒装葡萄酒,加入了盒装葡萄酒的市场争夺战。但是,这款酒既不甜,也没有突出的果味。嘉露酒庄的盒装葡萄酒可能会改变盒装葡萄酒的市场。当然,也有可能,酒庄将在市场需求的压力下,改变葡萄酒的风格,使其水果风味更加突出。  斯廷纳承认,也有一些品质不太好的盒装葡萄酒,但是有的盒装葡萄酒质量非常优异。他曾亲自试验,在打开一盒葡萄酒后,将未喝完的葡萄酒存放了一个月,但最后那盒葡萄酒的品质仍然非常好,这着实让他惊讶。(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