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拉菲、拉图原来都具有这样的共性!

来源:时间:2021-06-13 0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揭秘:拉菲、拉图原来都具有这样的共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揭秘:拉菲、拉图原来都具有这样的共性!。

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图(Chateau Latour)、侯伯王(Chateau Haut-Brion)......曾是多少人难以企及的名庄,然而,卸下它们身上那份神秘与高贵,这些名庄酒也不过是以“红葡萄之王”——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要酿酒葡萄而打造出的万千葡萄酒中的一员而已。本文就让我们揭开这些神话的神秘面纱,一窥这些名庄酒之所以成为著名的原因。

一、世界顶级赤霞珠

揭秘:拉菲、拉图原来都具有这样的共性!

二、世界顶级赤霞珠的7大共性

到底是什么造就了赤霞珠葡萄酒的伟大呢?从上述21款顶级赤霞珠的技术统计数据来看,我们可以从中发现它们所具有的一些共同点。也正是因为这些共同点的存在,因此赤霞珠才能成为赤霞珠,才能在众葡萄品种之间脱颖而出。

1. 橡木桶陈酿时间长

顶级赤霞珠都需在橡木桶中陈年,而且大多采用100%的法国新橡木桶,陈酿时间约22个月。

2. 不过滤

所有的顶级赤霞珠都不经过过滤或下胶过程。

3. 酸度适宜

所有顶级赤霞珠的PH值在3.4-3.7之间,有利于长期陈酿。

4. 酒精度高

所有顶级赤霞珠的酒精度都在14%-15%ABV之间。

5. 葡萄园海拔高

所有顶级赤霞珠均产自山坡或具有一定坡度的葡萄园中。

6. 产量少

除了波尔多优质酒之外,其他所有的顶级赤霞珠都是严格执行小批量生产的模式。

7. 年份差异大

最顶级的赤霞珠均产自特定年份。这些伟大年份平均5年出现一次。(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