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红葡萄酒的酒精度太高了吗?

来源:时间:2021-08-26 18: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澳大利亚红葡萄酒的酒精度太高了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维多利亚东北部的酿酒师安德鲁·萨瑟兰·史密斯(Andrew Sutherland Smith)承认。在过去的10年里,他一直忍受着别人对自己酿造的高酒精红葡萄酒的议论,尤其是西拉(shiraz)和杜瑞夫(durif)葡萄酒,它们的酒精度已经超过了佐餐酒的酒精限度。而瓦拉比拉红葡萄酒(Warrabilla)则更是惊人,其酒精度达到16~16.5%,接近加强葡萄酒的酒精度。

澳大利亚红葡萄酒的酒精度太高了吗?

“我可能因此失去了一些客户,”他说道,“但是如果没有人想要我的酒,我也不会销售,这就是我的客户想要的风格。”  包括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的克拉斯酒庄(Kalleske)和Kaeslerin到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的左撇子酒庄(Mollydooker Wines)和诺恩酒庄(Noon Winery)的酿酒师都同意这个说法,他们仍然在继续生产高酒精葡萄酒。  但是对强大、肌肉发达、高酒精度、收尾灼热厚重的澳洲红酒的批评一直不绝于耳。英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葡萄酒市场之一,英国的卫生署希望在2015年可以减少10亿单位的酒精销售,因此他们鼓励销售低醇啤酒和葡萄酒。以英国为主要市场的澳大利亚生产商也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下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了。  然而,在这样的形势之下,为什么有些酿酒师仍然在酿制高酒精度葡萄酒呢?为什么我们既能看到温暖的产区出产的高度葡萄酒,还可以在凉爽的产区如阿得莱德山(Adelaide Hills)看到高度葡萄酒呢?

去年,Paracombe葡萄酒发布了一款2011西拉维欧尼混酿葡萄酒,酒精度高达16%。今年,这个酒庄又发布了2009年份旗舰西拉和萨默维尔(Somerville),售价为69美元,酒精度依然高达16%。  在所有高酒精葡萄酒中,屡获殊荣的2006年禾富白金牌西拉干红葡萄酒(巴罗萨谷)可能是高品质葡萄酒最经典的代表。其酒精度高达15%,具有大量果味以及新鲜的风味,尽管它已经经过了8年的陈酿。  阿得莱德山酿酒师奈芬斯(Nepenthe)酿制的2010年丹魄葡萄酒酒精度高达15%,在2011年迷住了所有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评委,在酒展上赢得了两座奖杯和五枚金牌。  看来,如果能够保持酒体的平衡,高酒精葡萄酒也可以相当高品质,也可以赢得专家评委和消费者的喜欢。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